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上海!上海!

2022-03-30 09:58:43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上海的疫情,3月28日一天,已经达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81例,新增解诊患者96例的严重地步,虽然,日新增96例确诊,这在中国两年以来的疫情中曾经在很多城市发生过,但这个无症状感染人数的纪录,在中国两年来的疫情中肯定是从来没有过的,更严重的是,4381+96=4477,一天就4477个新增感染者,这个纪录也是在中国两年以来的疫情中从来没有过的。当然,这些数据多么?照美国比,那当然不多,但这是中国自有疫情以来最多的城市感染情况了,尤其是,无症状患者也是会传染的,所以还必须进行集中隔离,但是按现在的指数级上升的势头,我看也就是再过一周,有可能上海每天会新增1万例以上的无症状,请问上海哪里有那么多的隔离资源?比如房间资源、志愿者资源呢?但是,如果不集中隔离,让这些无症状感染者都回到家里,再次形成家庭传播是肯定会发生的,如此一来,我看,说点难听的,其实现在的上海已经进入了新冠疫情之下的恶性死循环里。

  虽然,自从有疫情这两年以来,我对中国疫情的许多预判都被证明是正确的,而且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一直就在对上海的疫情提出警告,早就说过上海要出事要出事,但现在其实很不愿意再做出什么更严重的预判了,然而,事实就是事实,事实就是,现在上海的疫情,像一架进入加速度坠落的飞机,已经几乎没有改出的可能。

  这里面当然有一个巨大的不利前提,就是上海至今仍然没有封城。

  而且,我也很奇怪,在上海疫情的问题上,为什么人们在讨论着疫情已经多么多么的严重,但都是在顺着上海官方的决策在讨论,这可能证明了上海这两个字在中国话语平台上拥有一种无法被言说,但一定是存在的权力优势,即,即使到今天,我们的话语平台上所传播的,仍然是上海官方想让国人看到的内容,而大概率不允许传播上海不让想国人看到的内容。

  而我认为,从更科学防疫抗疫的角度上说,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要推翻这种上海官方对疫情的决策,上海一定要封城。

  我看也有上海的朋友在说,上海可不可以把更多的无症状患者运到外地隔离,新冠流行两年多了,你看许多人仍然对此缺少常识,莫说自从新冠疫情以来,就从来没有过易地转送隔离的事发生,在人类历史上也从来没有把感染者送到别的地方的做法,要记住,新冠,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见的,烈性极大的,传染病,即使可以转送,上海一天有成千上万例的无症状感染者,每个人都是感染源,得派多少车?多少司机?多少医护和志愿者?做多少的隔离措施?才能保证这样的转送过程零感染?还有,上海周边又哪有那么多的隔离资源,一旦管理不善,这种转送一定会再在上海周边再制造一个暴发城市,所以说,这个想法根本不科学。

  所以,为今之上计,只有一条,正如两年前,钟南山、李兰娟这样的功勋医生建立的功勋业绩,把整个大上海完完全全停下来,而不是扭扭捏捏,封封这儿封封那儿,要完全封城,除了必要的抗疫人员,一个人不出一个人不进,所有上海居民做好在家里至少呆1个月的准备,进行全城至少20遍以上的核酸检测,并及时腾出大量的建筑和房间容纳被隔离人群,其实现在病毒的杀伤力已经比之武汉疫情时减弱,而中国的治疗水平也比当时高出很多,只要封控有力,医疗资源紧张的局势也会很快得到缓和。

  当然,还要跟有着光荣的爱国传统的上海人民讲清楚,之前上海所采取的办法是错误的,要实事求是,有错要认错,你们明明有抗疫的伟大的中国道路不走,偏要走自己的投机的上海道路,其实是害了上海人民,应该把之前的负责者该撤的撤,该查的查,上海已经到了最危急的关头,没有退路了,每耽误一天,就会多几千名感染者,这是多么简单的数学题。

  两年以来,所谓中国抗疫成功的经验,是饱和抗疫,最夸张的时候,甚至到了10000比1、1000比1、100比1的比例,什么意思?就是为了找到一个潜在的感染者,要对数以万计的人数进行数轮的核酸检测,什么是精准抗疫?最饱和才能达到最精准,这才叫真正的科学和精准;《司马平邦说》在2020年疫情发生的早期就总结过中国的抗疫,就是织一个饱和防控的天罗地网,无论病毒传播得多隐秘,都逃不过这张网的覆压,现在,无论是吉林还是上海,疫情多发的原因,还是因为这张大网出大问题了。

  而对比之下,上海市之前进行的所谓精准防控,应该也是以张文宏、吴凡这些人为代表吧,就是点对点防控,点对点打击,他们还是想以最小成本博取最大成果,偶尔懵对了,就认为自己真是天下第一聪明,这都是投机主义,这是在新冠病毒面前臭得瑟、耍小聪明,出事是早晚的,是理所应当的。

  还有,我很吃惊的一件事是,事到如今,为什么还有一些来自上海的账号,还在为上海失败的防疫辩护,还在抵赖,甚至还在攻击那些为上海疫情心急如焚的人们,我想不清,你们是拿了谁的钱在说话吗?还是就是为了给上海人争那层廉价的脸皮?你们不知道上海疫情暴发之后,直接受害的是包括你们自己在内的上海人民吗?你们睁眼看看,中国,党和政府,可能会如你们所愿地躺平下去吗?你们再睁眼看看,全世界里哪个国家和地区,凡是选择躺平的,不是把几千几万人的尸骨踩在脚下的?

  我再强调一遍,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与病毒共存”这件事,有的只是“与病毒共亡共存”,只是那些操纵传播这种观念的人,为了蒙住你,故意把“共亡”二字省略掉了,他们的用心是极其恶毒的。

  最后,再说一遍:上海危矣!必须封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