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徐明天:普京“静默战”打得妙,出奇制用计破乌欧美

2022-03-09 16:34:58  来源: 老徐微记微信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俄乌战争进入第13天。

  俄军3月5日“静默”,3月6日说开战了,要发动对基辅总攻了,可是3月7日又宣布“静默”。

  乌克兰战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等来基辅总攻,却等来马克龙求和

  近几天不少人有点急,什么时候总攻基辅?明天能不能攻下马里乌波尔消灭亚速营?

  没想到的是,3月6日宣布恢复进攻,但却没看到大规模的战斗,仍然是平民撤离。3月7日刚宣布总攻基辅,马上又宣布“静默”。

  马克龙第四次打来电话,以欧盟的名义向俄罗斯求和,要求继续开辟人道主义通道,协助平民撤离。他要再一次向泽连斯基劝降。

  这几天以色列总统访问俄罗斯,表示协商结束俄乌战争。土耳其总统和印度总理都给普京打电话。俄乌战争抬高了以、土、埃三国的地位,普京很给他们面子,也把这三国拉到俄罗斯的阵营里。

  但是解铃还需系铃人,北约东扩,美国才是罪魁祸首。美国还在拱火,北约就是美国,但欧洲有个欧盟,法国总统马克龙是今年的欧盟轮值国主席,又是欧盟军事大国,同德国是欧盟的中坚。德国驻有3万美军,不敢出头,但马克龙就挑头了,来与普京谈判。

  普京与马克龙关系一直不错,马克龙马上要参加新一届总统大选,普京要挺马克龙老弟一把,同意马克龙的调解,再一次“静默”,力挺马克龙成欧洲领袖。

  欧洲的四个女人全被打“静默”

  这两天,跟在美国后面叫喊对俄罗斯制裁的四个欧洲女人全不出声了。

  叫得最凶的是英国女外相特拉斯。她刚叫嚣完要对俄罗斯发动军事进攻攻占克里米亚,号召英国人去乌克兰参战,普京宣布核武器进入战备状态,点名这个猖狂的特拉斯。普京还跟阿根廷总统说,等打完乌克兰战争,俄罗斯就全力帮阿根廷。大家听明白了,这是要帮阿根廷夺回被英国占领的马岛。

  英国首相约翰逊赶紧为女外相擦屁股,他说:“这不是北约冲突,也不会是。没有一个盟友向乌克兰派遣军队。我们不敌视俄罗斯人民,我们不质疑伟大的国家和世界强权”。

  约翰逊还说,英国需要俄罗斯投资。

  法国总统马克龙召集工商巨头开会,说法国不能脱离和俄罗斯的商业经济关系。法国信息公司警告,如果制裁俄罗斯,失去俄罗斯原材料,法国就造不出飞机和电子产品。

  欧盟主席冯莱德恩,也叫嚣对俄罗斯制裁,还提出将乌克兰纳入欧盟。但她在德国碰壁。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前些年没有批准乌克兰加入北约是正确的,是有远见的。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条件也不成熟。没有德国的支持,冯莱德恩跳不赶来。

  3月7日,德国明确反对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

  德国新任女防长兰布雷希特也不断对俄罗斯放狠话,称应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身边人进行更严厉的个人制裁,比如不让他们去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购物。德国还有一个绿党的女外长贝尔伯克,在竞选时就主张敌视俄罗斯和中国,绿党加盟执政党后担任了外交部长,上窜下跳。现在这个两个女人都被朔尔茨压下了。

  20多天时间,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了5倍,达到3500美元/千立方米。天然气涉及电力、取暖和降温,还是欧洲人做饭的燃料。这个价格大部分欧洲家庭都承受不起,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

  欧洲必然大乱。政客们不能不想起因为汽油价格涨了几分钱,法国爆发了“黄衫军”。

  俄罗斯普京的搭档梅德韦杰夫坏笑着说:“我只能祝贺有远见的欧洲同事,他们成功抵制了奸诈的俄罗斯人和北溪2号能源管道”。

  就在昨天,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表示,财政部反对对俄罗斯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的出口进行制裁。德国很难找到俄罗斯能源的替代品,明年冬天,德国可能会出现能源匮乏。

  这实际上证明,德国和欧盟仍然在使用俄罗斯天然气。还没停用价格就涨了5倍,是不是要高价格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俄罗斯是不是大赚了?如果停用俄罗斯天然气,欧洲天然气价格要涨到哪里去?

  因此现在必须承诺不制裁俄罗斯天然气,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才能降下来。继续使用俄罗斯天然气,欧洲不是要用欧元和俄罗斯交易,那么欧洲不就要开启被美国禁用的Swift国际货币交易系统?俄罗斯可能就要求抛弃Swift,换一个没有美元的系统,把美元排斥出去,去美元化。

  四个女人一台戏,可普京一下子就拆了这四个美国女人的台,让她们唱不下去被禁声。

  欧洲最先坚持不下去,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被欧洲破功。

  马克龙再一次拿起电话,要与普京区内主导俄乌战事和欧洲局势。美国和北约一边去!

  当然,普京就要和马克龙谈谈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我可以静默停火,但是欧盟是不是放弃对乌克兰的军援,放弃对俄罗斯的制裁?

  波兰翻脸

  3月7日,波兰总统杜达再一次宣布,波兰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机,也不会提供对乌克兰作战的机场。

  全世界听了这话就笑了,而美国就被重重地打脸。

  布林肯刚刚访问波兰,美国副总统哈里也同时访问波兰,布林肯刚刚宣布,波兰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苏制战机,美国用F16代替波兰的苏制战机。美国和波兰也在研究在波兰或在利沃夫成立泽连斯基流亡政府的事宜,看样子波兰成美国军事进攻乌克兰的军事基地。

  可是波兰当场否认,就让美国操纵北约国家对抗俄罗斯的阴谋破产。即使是美军使用波兰机场和基地攻击俄罗斯,波兰也不允许。

  没有人相信美国,不再听信美国,波兰都敢向美国说不,美国的霸权和信用彻底破产。

  波兰允许哈里斯和布林肯访问华沙,不是为了进攻乌克兰,而是要求美国解决乌克兰难民。现在从乌克兰进入波兰的难民已经多达130万,美国和欧洲是答应接受和安置难民的,因为阻止难民,乌克兰马上就乱了,立即失败。但是难民进了波兰,意大利、斯洛伐克和德国就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实际上是阻止难民进入。法国和英国也打起来了,因为英国也阻止难民进入,不接受难民,连去英国探亲的乌克兰人也阻止了,因为担心他们来了就不走了。始作俑者是美国,波兰就请美国来解决乌克兰难民。可是美国也解决不了,美国也不接受。不解决难民问题,还操弄波兰军事对抗俄罗斯,真的就美国聪明波兰人傻?

  波兰当场和美国翻脸了。再闹下去,波兰就可能驱逐美国驻军。俄罗斯军队就在边境,一有动静就把美军基地给炸了!波兰看明白了,美军不敢跟俄军开战,保准又跑。

  美国失算

  美国确实是聪明。俄乌开战,制裁俄罗斯,断了俄罗斯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美国供给欧盟高价天然气,美国大赚。可是,制裁一出,欧盟天然气价格涨了5倍,美国天然气、食品价格也翻倍涨,通货膨胀更高了。

  美国缓解天然气和能源供应,就答应伊朗条件,与伊朗签署协议,大量的伊朗石油供应美国。美国还又访问委内瑞拉,也是放弃对委内瑞拉的制裁,购买委内瑞拉天然气。这一手够狠够毒,实际上是挖了俄罗斯的墙角,拉俄罗斯的兄弟来制裁俄罗斯。

  可别人也不傻,你能放弃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购买它们的石油天然气,欧盟为什么要坚持制裁俄罗斯不买俄罗斯的天然气?

  因此,德国和法国就明确宣布不制裁俄罗斯天然气,继续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等于美国对俄伊委三国的制裁都破除了。

  另外,伊朗和委内瑞拉都是俄罗斯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向美国供气供油的时候都有一个条件,不妨碍他们与俄罗斯的合作。这等于是俄罗斯向美国出售天然气和石油。

  天然气制裁破灭,也等于美国的金融制裁破产。因为只要跟俄罗斯贸易交易,不用美元结算,去美元化,美元反而完蛋了。大量的美元在美国泛滥出不来,就不断推高通胀,美国的经济危机就快到来了。

  美国现在请俄罗斯回到Swift交易系统,俄罗斯都不会用美元结算。受益的是欧元和人民币。

  泽连斯基可能要到坟里哭

  尽管泽连斯基说,美国和北约的援助已经到来,20000名外籍军团已经来参战,又击落了俄军苏34,俘虏了俄军王牌飞行员,要对俄罗斯进行战略反攻了,可不得不又回到谈判桌,愿意就“非北约模式”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承诺不加入北约,非军事化,去纳粹化。只是不同意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顿巴斯两国独立。

  普京态度强硬,赶紧停火,继续打下去,乌克兰的主权地位不保。

  现在俄罗斯掌握了美国支持乌克兰发展战术核武器的证据。俄军占领和控制切诺贝利核电站和拉切罗热核电站,亚速营在哈尔科夫一家研究所的小型核反应堆埋设炸弹要引爆,再加上泽连斯基在慕尼黑会议上说要发展核武器言之凿凿。俄罗斯也控制了美军在在乌克兰的13个生物研究所,尽管他们销毁了一些证据,但研制细菌和生化武器的证据确凿。俄罗斯也从缴获的相关文件中,掌握了美国北约支持和参与俄乌战争的证据。

  特别是亚速营等新纳粹极端组织在战场拿平民当盾牌以及以前大屠杀的累累罪行都展示在世人面前。

  俄罗斯站在了正义战争的高度,美国想在联合国和国际上制裁对抗俄罗斯已经不再可能。

  俄罗斯必将战争进行到底,谁也阻止不了。

  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路都被堵死了。要求欧盟制裁俄罗斯天然气也被拒绝。而波兰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战机,证明美国和北约的军援根本来不了。所谓20000名外籍军团也是画饼。现在美国的1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也可能来不了。美国记者报道泽连斯基在美国有3500万美元的豪宅,账户上有13亿美元,其实就是在为废止拜登提出的100亿美元经援找借口。这个时候给多少钱都打了水漂。

  如果这100亿美元到不了,泽连斯基承诺的乌军人员6倍工资无法兑现,乌军士兵还会打仗卖命吗?

  现在泽连斯基已经走到死路上陷入绝境,哭泣可能也要到坟墓里。

  静默”制胜

  从一开始,老徐就预言俄罗斯一定会对乌克兰出手,也可能是吊打美国,不会速战速决。

  但没想到普京发明一场“静默战”。

  啥叫“静默战”?

  就是围城不攻,放开平民撤离的通道。

  现在俄军已经包围了基辅、哈尔科夫、苏梅、切尔尼戈夫、扎波罗热、第聂伯罗彼德罗夫斯克、马里乌波尔、敖德萨等北部、东部和南部所有的重点城市。

  有人看不懂俄军纵深穿插包围这么多乌克兰城市,却打不下来。再加上乌军制造大量杀伤俄军士兵、摧毁俄军坦克和战机的假消息,有些人说俄军战线拉得太长,兵力分散,不能速战速决,将陷入第二个阿富汗。

  特别是俄乌启动和平谈判,现在又宣布“静默”,有人就说,俄军打不下去了。

  但现在看“静默战”是出奇制胜,智破乌军平民盾牌战术。乌军阻止平民撤离就陷入了被动。现在马克龙亲自和普京谈判,要求平民撤离,乌克兰更不敢阻拦平民撤离。如果再阻挠,乌克兰就会内讧内乱,乌军不攻自破。如果平民撤离,俄军使用重武器攻城,乌军必亡。亚速营继续阻挠平民撤离,以平民做盾牌,以核反应堆做盾牌,俄军下死手,国际社会也无话可说。因为撤离平民是乌克兰政府的责任,以平民做盾牌是泽连斯基的罪责,这是战争罪。乌克兰代表同意设立人道主义通道,撤离平民,也是不愿意战后被送上军事法庭。因此,乌军已经和亚速营反目火迸。

  “静默战”看起来是乌克兰拖延时间,赢得了美国和北约的援助,却没想到为欧盟介入战事提供了机会,也就为欧盟摆脱美国的捆绑制裁提供了机会,反而是为俄罗斯赢得了国际道义和支援。

  俄罗斯的最终战略战术是围而不攻,将乌军困死城里,逼其投降。这样既达到了特殊军事行动的战略目的,又减少了战争的损失和伤亡。特别是保存下基辅、哈尔科夫等城市的基础设施以及工业设施,不但对乌东国家的发展有利,而且也是给接下来的亲俄政府的厚礼馈赠,也避免扩大两国人民的战略创伤,对俄乌两国都是最好的结局。

  那些嚷嚷俄乌不会开战,俄罗斯不敢开战,俄罗斯闪电战不成功,陷入第二个阿富汗的公知们见鬼去吧。你们美国主子的霸权时代已经结束,捧美国的臭脚已经不香,臭不可闻。就这点见识还出来瞎嚷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