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俄罗斯将成“自由世界”?

2022-03-09 16:23: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所周知,西方各国对俄罗斯展开了从商业到科技到文化到猫的各种“制裁”。

  俄罗斯也没有闲着,开始了各种“反制”。

  3月7日,俄罗斯政府修改了法律中关于专利赔偿金的规定。根据新的规定,如果专利持有人来自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其发明、实用新型或工业设计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使用,则所需支付的赔偿金额为生产和销售商品、完成工作和提供服务的实际收益的0%,即无需为非授权使用专利做出任何赔。这个“不友好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欧盟。

1.gif

  也就是说,既然西方不尊重俄罗斯的知识产权,那么俄罗斯也不准备尊重西方各国的“知识产权”和“专利”了,你不是制裁各种硬件、软件吗?那我不准备用正版了,我全部用盗版,免费用,零元购.....要知道俄罗斯黑客的破解水平世界顶级,以前偷偷摸摸搞,现在可以明目张胆搞。把桌子一掀,看谁吃亏?

2.jpg

  各国网友表示非常羡慕。

  终于再也不用受资本主义知识产权的坑害了,俄罗斯局域网重回“自由世界”,大家随便破解、随便下载、没有FBI warning,到处都是“香甜的空气”。

  终于又可以回到互联网初期那个“网络共产主义”时代了,什么版权、什么专利、什么知识产权,全部去TM的,从此大家用盗版软件、玩盗版游戏、下载盗版电影电视剧,全部白嫖……那岂不是神仙过的日子?

  我都羡慕,现在这个干啥都要注册充会员买版权还不能下载的互联网,换了在2010以前,狗都不会上;现在这个用个图片、用个造型、用个字体都要吃官司赔款十几万的时代,狗都不喜欢。

  如果我们交的这些智商税,真能给创作者、发明者创造收入,那我们也没有话说,但实际上创作者、发明者屁都赚不到,钱都被狗吞了……听个《国际歌》都要给人付“版权费”。

  所以,这件事大快人心。

  面对制裁本来就该这么干,这才叫“对等报复”,被制裁了还要老老实实循规蹈矩、遵守国际规则……这不是白被制裁了吗?这不成“你有狼牙棒,我有天灵盖”吗?

  人与人之间讲规矩讲道德讲交情,国与国之间讲个屁的规矩道德和交情,别骂耍流氓,要问谁是大流氓,谁先耍流氓的?说好了“XX无国界”,说好了“XX与政治无关”的呢?所以你不让用,偏要用,什么谷歌、安卓、微软、英特尔、好莱坞电影、美剧、P站……该用继续用,从前付钱用,今天白嫖用。

  这不但利好俄罗斯,也利好很多和俄罗斯关系良好的国家啊,这个影响不止存在于互联网领域,这么多年被西方知识产权限制的医药领域、工业软件、工业母机、精密仪器、芯片、光刻机......某些西方封锁我们、不让我们进口、不让我们复制的东西,我们可以从俄罗斯搞啊,搞回来就逆向工程,这就不算“侵犯知识产权”了。

  其实很多所谓西方跨国企业的先进科技,在今天这个发达的数字时代,原理、配方、数据都不是秘密,只是苦于他们的“知识产权”、“专利法”,广大后发国家没法去生产......如果有一个国家彻底不管这一套了,那么大家都会得益,特别是那些后发工业强国,分分钟就可以逆向出来,甚至超越原版。

  世界人民苦专利霸权久矣,我们甚至可以重建一个“知识共享联盟”,大家互通有无,废除资本主义的专利法,第三世界的科技、工业、医药、软硬件技术将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反正撕破脸了,还在乎什么“国际惯例”啊?200年前的国际惯例不就是“海岸上架上几尊大炮直接抢”么?现在装什么绅士啊?

  什么“自由世界”?遵守资本主义法权算什么“自由世界”?零元购才是“自由世界”!

  这踏马才叫“科学无国界”、“艺术无国界”,这踏马才叫“开源”……

3.jpg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