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2022-03-09 11:00: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看了这个“形势反转,俄获多国支持,西方阵营出现明显分裂”(见文后链接)的视频,不觉感慨万分:物极必反,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华古老哲学再次 “显灵”了;否定之否定,辩证法又一次取得了胜利;美国贼喊捉贼,倒行逆施,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丢城失地,断送未来。

  俄乌战争爆发,美国利用自己掌控的庞大的舆论工具和舆论阵地,极穷造谣污蔑,颠倒黑白之能事,蒙骗了世界,在联合国能够形成141:5的反俄优势对比,取得了美国前所未有的外交胜利,同时,也是俄罗斯前所未有的外交失败。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141:5,联合国会议通过一决议草案,要求俄立即撤军,中国弃权

  然而,站在道义制高点上的美国,最终用自己的毫无底线的制裁野蛮制裁行径让世界看到了美国伪道士的真实面目。

  在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的短短的几天时间里,美国便迫不及待地接二连三出台对俄罗斯的制裁,数量之多令全世界瞠目结舌,而且一次比一次狠,一波比一波毒。经济制裁、政治制裁、科技制裁、艺术制裁、体育制裁、宠物制裁、花草虫鱼也制裁,反正美国能想到、能看到的无不制裁。

  近日,冬奥如期举办,而美国又把黑手伸了进来,穷凶极恶地制裁俄罗斯参加残奥的残疾人运动员——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冬残奥开幕式

  3月4日晚,世界目光齐聚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可是,世界没有看到俄罗斯残奥运动员出现在开幕式里,世界看到的是以残疾之躯,顶着刺骨的寒风,踏着厚厚的积雪,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的俄罗斯残疾运动员,被美国操控的国际残奥委员会挡在冬残奥开幕式门外的真象,看到的是俄罗斯残疾人运动员在风雪之夜流着泪,一跛一拐,一步三回头地返回俄罗斯的孤孤单单身影……

  全世界禁不住流泪了……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俄罗斯参加冬残奥运动员被制裁

  《奥林匹克宪章》明确规定:“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举世皆知、明文规定的奥林匹克精神美国也敢于践踏,震惊了世界!俄罗斯残奥运动员也是人,他们不仅享有基本人权,还享有残疾人的特殊人权。美国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们,为什么连这些残疾人都不放过?

  面对美国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世界开始反观俄罗斯。世界看到,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军始终没有针对乌克兰平民,还开放平民放行通道让平民离开战地,生怕伤及无辜。俄军的军事行动始终只限于乌克兰的军事基地、军事设施,纵是对于乌克兰军队,也不是消灭,而是苦口婆心地讲道理,劝其维护正义,不做魔鬼的帮凶。

  世界猛然惊醒:美国的所作所为,不是什么正义之举,而是反人类、反道德、反人权的罪恶之举,而是丧尽天良的兽性之举,而是活生生的魔鬼“撒旦”之举。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世界愤怒了!从愤怒中开始反思:俄乌战争到底谁是真凶?谁更应该对战争负责?人类应该向何处去?

  就在这一反思中,世界逐渐明白了,俄乌战争的真凶是美国。是美国的强盗行径和分化、解体俄罗斯的图谋逼得俄罗斯不得不绝地反击,否则俄罗斯就会成为美国的刀下之鬼。世界逐渐明白了,乌克兰只不过是美国霸权的一个棋子,这样的棋子“死不足惜”。 世界逐渐明白了,跟着美国跑,就是助纣为虐,无异于自杀。世界逐渐明白了,只有摆脱美国的罪恶捆绑,人类才有明天。

  明白真相后的全世界开始同情俄罗斯,支持俄罗斯。因为,世界已经明白,支持俄罗斯就是远离罪恶的美国,就是为了人类的真正和平正义行动,就是开创人类的前途命运的现实举措。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法国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未谴责美国和北约

  世界开始反击了。残奥会开幕式后仅一天时间里,法国的总统候选人一齐发表声明,谴责美国一手制造了俄乌战争,谴责北约、高呼解散北约;10多个国家发表声明脱离制裁俄罗斯的阵营;意大利人民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支持俄罗斯,反对北约……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意大利人民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支持俄罗斯,反对北约

  形势开始反转,势头不可遏制。美国的好日子到头了!

  美国从141:5的优势很快转变为全世界对美国的天怒人怨,充分说明,阴谋和欺骗虽然可以得逞于一时,但不可能得逞于一世。天理正义自在人心,谁也不可夺走。

  这一幕,再次雄辩地证明,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谁要背律而行,只会遭到规律的无情惩罚。美国坚持违律逆行,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面对这一幕,人们也许会问:规律是如此地不可抗拒,那么人们是不是在规律面前无所作为呢?

  不是。而是应该积极作为,也能有所作为。

  道理很简单。因为,在规律面前不作为,那么,规律的行进过程就会曲折而行甚至是迂回式的曲折而行。曲折就是危害,越曲折危害就越多越大。世界和我们在规律面前只有积极作为,才能减少和避免规律行进过程中的曲折。而世界和我们都有“坚持真理,服从真理,追求真理,为真理为斗争”的能力和作为。

  于是,如何在规律面前积极作为,而不是听任规律自身的能力发挥作用、甚至人为地违律行为引发规律的报复功能发挥作用,就成了人们必须关切的大事情。

  关切这个话题,不但是国际社会的大事,对于我们自身的发展建设同样也有现实和长远意义。

  比如,“联想柳传志事件”,对于我们来说,怎么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教训。我国社会不也曾一度被柳传志所蒙蔽么?如果不是司马南等正义人士的揭露,料想我们现在还被柳传志蒙在鼓里。

物极必反­——美国对俄罗斯无底线制裁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就司马南等正义人士揭露的真实柳传志这个人来看,长期以来,此人“挂羊头卖狗肉”,挖墙不止,不断侵吞国有资产,成了豪富,而我们还把他树为“改革先锋”、“时代领军人物”等标杆。如果司马南揭露的事实属实(到现在司马南等人披露的事实而柳传志至今也拿不出反驳的证据来看,基本可以认定属实),那么,我们以前给予柳传志的多种荣誉,岂不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于是,我们便有了如下几点基本思考抛砖引玉:

  一是必须把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美国之所以能误导全世界,柳传志之所以能忽悠社会,都是因为话语权的原因。掌握了话语权,才能真正建立和引领意识形态。才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世界是这样,我国社会也是这样。

  二是要善于辩真识伪。其根本的方法就是不要看谁说了什么,而是要看谁做了什么。说和做根本就是两回事。有时候,说得越好听的人,说不定做的却是不好的事情甚至是罪恶的事情。看不到这一点,那么,就会被人牵着鼻子走。世界是这样,我国社会也是这样。

  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斗争精神源于对规律的尊重和敬畏,表现为对坏人坏事说不,要旨在于持恒,而不是冷一阵热一阵,目的在于维护公平正义。在斗争过程中,还必须树立战略眼光,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道理,经得起一时的挫折甚至失败;坚定理想信念,拓阔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情怀,只有这样,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在斗争中成就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世界是这样,我国社会也是这样。

  【文/佛兰次小区,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