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肢解中国杀人诛心——“民主峰会”是否会图穷匕首见?

2021-12-08 11:01: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美国总统,老拜登,要搞一次民主峰会,时间是美国时间12月9日至10日,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发布的声明,峰会宣称要“解决和打击腐败,促进对人权的尊重”。其实很早就有网友朋友建议我聊聊这个话题,我只是觉得这有什么可聊的,美国把自己国内搞得那么下三滥,哪有什么资格带头讨论这些形而上的话题呢?不过,据说现在美国已经邀请了100多国家参加峰会,但只能是在线上开会,美国现在把这个峰会当成了很大的一个成果,因为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美国死敌都没有受到邀请,如此一来,美国人就可以绕过联合国,绕过中俄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票否决权,裹挟着这100多个国家,最后出台一个实质上谴责中俄的声明或决议,如果真能有这样一个结果,估计拜登一定会觉得很爽,做梦都会乐醒。

  明年2月,中国主办的冬奥会就要召开了,加之现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想开好这么大规模的全球性体育赛事,主办国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能有机会给中国身上压上几块大石头,这一定又是美国人心里最爽的体验。

  12月2日,有个叫吴-祚-来的,是个什么人呢?十几年前,此人是某国字号艺术研究院的领导,级别还不低,曾经在网上也弄得风生水起,不过他能风生水起的资本,却是骂土共,是典型的由党供养的文化机构里,却天天骂党的那种公共知识分子。

  你说,这种人他最后怎么会有好结果?所以在十八以后,这小子就在体制内受到冷遇,中间过程不清楚,反正,去年我突然发现这小子跑美国去了,从在国内当汉奸,变成跑国外当汉奸了,去年之前,特朗普当美国总统,大幅削减了对那些反华的华人公知的资助,吴这种人消停了几年,现在民主党的拜登政府上台,估计是反华资金又到位了,吴祚来现在就活跃了起来。

  我们来看看他在12月2日发的一条推特,他说:


 

  八国联军攻打北京是有分工的,谁围攻哪儿,从哪个城门进去,当时沙俄军队不太守规矩,日美军队军纪最好。现在多国军方更多的时间应该是在研究协调战争分工,谁负责斩首,谁负责攻哪些军事目标,核武库如何解决?包括如何应对俄军参战。印度可能会解放西藏,新疆会更复杂。

  他的这条推特的最后一句是:画面宏大,想想都令人激动。

  我估计这小子做梦梦到这里时,一定是身下凉凉的,生生被自己的尿给冲醒了,梦遗了!汉奸们眼看中国不但崩溃无望,还一日强大一日,就只能在梦中寄托自己那份卑鄙无耻的恶念。他们希望全世界的西方国家都能团结起来,联合对中国下手,就像当年八国联军那样,把历史的惨剧重来一遍。

  我除了对吴的这种荒诞想法报之以鄙夷的同时,也不得不说,他所描述的肢解中国的场景,最起码还是很专业的,我说的专业有两方面,一方面他对军事战略还是专业了解的,如果美国带着西方国家,比如北约,以及日本、韩国,还有AUKUS里的澳大利亚,这些国家,使用吴所描述的方式进攻中国,在统一指挥和协调之下,向中国发动进攻,这个办法其实很靠谱;另一方面,吴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属性,或者叫品性,的了解也是相当专业的,西方国家的政治、军事文明,很大一部分继承于当年的海盗,几百年来,西方对东方的抢劫、侵略和瓜分,用的套路都是一样的,像海盗一样组团做恶,比如八国联军进攻中国,还有后来的朝鲜战争,都是这个套路。

  从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敌对关系,如果是一对一或一对二的状态,那是安全的,没有国家敢动中国,敢惹中国,它就是找死,但是一旦这些骨子里遗传了海盗本性的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形成十对一或者十几对一的势态,量变就可能会积累到质变,还真不能不当回事。

  说到这里,我再给大家讲一段历史。

  1986年,陕西省华阴县五方村出土了《杨侃墓志》,虽然这个石棺墓志并没有记载多少信息,但是,把它与之前的一些史志互相参照之后,一宗北魏时代的历史大案就浮出水面。我那年到西安碑林,正赶上杨氏家族墓志展览,全家老幼几十口人死后都有墓志,按说是很高的礼遇,但是看过那些墓志,你就会发现,这个家族里的所有人都死在同一段时间,前后相差不足一星期,即北魏普泰元年六月末到七月初。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北魏时代,汉族的弘农杨氏家族,是国中旺族,几代人一直是北魏皇帝信任的重臣,而到了杨播一代,杨家又成为外戚,一时间,杨家成年男子大多在朝为官,家族之盛无人可比。再到了杨播的儿子杨侃,承袭了父亲华阴伯的爵位之后,另一个少数民族家族,尔朱家族,在北魏崛起,尔朱家族在尔朱荣的经营下,势力遍布于全国,最后皇室也在他掌握下,尔朱荣甚至还把自己的女儿立为皇后,让北魏孝庄帝恨得咬牙切齿,孝庄帝不甘于当傀儡,想除掉尔朱荣,于是,就在自己周围建立了一个秘密组织,华阴伯杨侃就是其中重要一员。公元530年,也就是北魏永安三年九月,孝庄帝与杨侃等人以皇后尔朱氏生皇子为借口,设计诱杀了尔朱荣等人,除掉了这一国家大害。

  然而,尔朱荣虽死,但尔朱家族势力仍遍布全国,又都掌有兵权,尔朱荣的死让尔朱家族大为愤怒,他们从四面八方杀向都城,很快魏都洛阳失陷,孝庄帝被俘,在并州遇害。到了第二年,也就是公无531年,也就是普泰元年,尔朱氏对杨氏精心策划的大规模屠杀开始了,先是在普泰元年六月二十八日,杨侃在长安被杀,第二天,六月二十九日,杨氏故里弘农习仙里的老宅,被尔朱氏部队包围,见人就杀,全宅绝户,又过了5天的七月四日,杨家在洛阳依仁里的住宅,又被尔朱氏骑兵包围,家人悉数格杀。《魏书》卷五十八《杨播传》里说:“东西两家,无少长皆遇祸,籍其家。”

  这就是北魏著名的普泰之变。

  尔朱家族对弘农杨氏发动的这场屠族之役,之所以能在极短时间内把北魏朝这么大的一个杨氏铲除,道理很简单:一来是杨侃助孝庄帝诛尔朱荣,却只是杀掉尔朱荣一人,尔朱家族的实力没受到影响,所以你看,心慈手软做不成大事;二来,尔朱家族灭门杨氏,是经过精心的策划准备的,杀杨侃、诛弘农老宅和洛阳官宅,是几路大军同时出兵,各队都接到灭族的死命令;三来,杨氏虽然庞大,杨侃官也做得大,但没有兵权,而尔朱家族兵多将广。

  北魏的普泰之变,屠族灭门,非常血腥,尔朱氏使用的策略和手段更是杀人诛心;你看,1000多年后的八国联军进攻北京,一样也是这种套路,大清王朝就成了杨氏家族一样的待宰羔羊,现在,在吴的想像里,他梦想着西方侵略者对自己的祖国也能采用这种极端杀人诛心的套路。

  其实,我并不想在此谴责吴某人,这种中国人中的垃圾败类,多说一句都令人恶心,我只是想及时提醒,西方国家,组团抢劫,结盟侵略,一直是由海盗基因沉淀出来的这些所谓现代国家的本性,美国现在搞的这个“民主峰会”,我看也是名为民主,实为为了组织新的反华反俄联盟,甚至有可能酝酿组织新的军事联盟,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刚刚组成了一个AUKUS,意在用核武器武装澳大利亚,我看接下来美国的这个套路还不会停止,而且只会加快。

  国家命运的大博弈,真不能光有文斗,一定还要有武斗,而且所有的文斗我看都是为了准备武斗,在这方面中国还要做好最坏的打算,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中国虽然不会去当尔朱氏,但中国更不能当杨氏,甚至是宁肯当尔朱氏,也不能当杨氏。

      【文/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