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用上帝视角看“奥密克戎”:再杀死800万疫情就结束了?

2021-11-29 11:00:05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对话人:司马平邦&Luna)

  一,新冠病毒的最新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在2021年11月才在南非出现,才出现!这已经比德尔塔(在印度出现)晚了整整1年,而在2020年1年里,新冠病毒的变异频率明显比现在快得多,所以说,病毒变异在放慢,我觉得这对全球疫情算是个“好消息”。

  二,从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到拉姆达、德尔塔等变异病毒出现,病性越来越强,载毒量越来越大,传染速度越来越快,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综合能力据说是德尔塔的5倍,这其实也符合流行病毒的变异规律,它的出现推动全球疫情的曲线在一直向上走,越向上走就越接近顶点,真正到了顶点就一定会拐点,然后曲线就会向下走,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也不算是坏消息。

  三,而从中国政府、执政党和人民的角度看,每一个生命都要受到保护,无论男女老幼,无论贫富尊卑,但自从疫情发生之后,业已近两年了,我越来越相信上述这些真的只是“中国理念”,虽然这个理念非常的人道和先进,但它其实并不“普世”,因为全世界其他各个国家,在受到非人类的美国政府的影响之后,在疫情中沿用和信仰的差不多都是“消灭垃圾人口”的实质性理念(畜群免疫),我相信,如果香港没有回归祖国,而仍然被英国殖民,也一样如此;在实质上,现在全世界绝大多数的政府都在放任病毒屠杀老年人和那些弱体质人群,这是我们不得不正视的严酷事实。

  然而,从客观的角度说,全世界七十八、九亿人口里,老年人和弱体质的人群(垃圾人口)的数量总是有限的,现在已经被“干掉”500多万了,光美国就死掉了80万,也就是说,现在全人类可供收割的垃圾人口在这两年的新冠病毒收割大赛中越来越少了,接下来,所以,奥密克戎的出现,意味着新冠病毒的收割大赛又有了更锋利的工具,杀死垃圾人口的速度就会加快,如此一来,正好可以让疫情接近结束的速度也加快。(真希望如此反讽不会引起中国看官们太多反感)

  四,在中国以外的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其实早就过了那个关键节点,比如越南、印度、德国这样的国家,它们当初都是防疫做得相信不错的,但现在一个个都已倒掉,相继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防疫、抗疫,在我看来,就像民航客机在失去控制而坠向地面,如果在某一个关键节点之前,飞行员能够把握机会,努力飞机控制住,再把飞机拉起来,飞机还是有救的,但如果飞机已经跌破了那个关键节点,那就只能以自由落体的方式越坠越快,任谁也救不了;而现在的西方国家,以美、德、英等国为核心的西方国家,其疫情也正是这样一种状态,反正它们也已经救不了,那就只能任其坠落下去,直到砸到地面上,最后还能够生存的都是幸存者,而且,这些国家的疫情能够更速地坏下去,很有可能带来整个人类世界的提前结束疫情,这里面有一种残忍而理智的辩证逻辑在。

  五,虽然表面上看,奥密克戎的综合能力是德尔塔的5倍(500%),但这也并不是令人可怕的,因为当初德尔塔病毒的载毒量还是原始毒株的1000倍呢,但即使如此,它们在中国式的抗疫手段面前仍然无能为力,中国仍然可以保持着直接清零的强大优势,中国在抗疫清零上已经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从“四早”理论发展而来的中国式的物理隔离理论,虽然是在全世界都没有贯彻下去的,但已经被中国实践证明,却是制伏病毒的真正刹手锏,所以,我相信奥密克戎疫情对中国不会带来特别大的冲击,我们只要认真努力,一样有工具、有办法。

  六,要注意,接下来中国反倒更要小心新一波的“与病毒共存”论的兴起,之前从8月初兴起的“与病毒共存论”,借着某网红医生的嘴放大,险些把中国带进沟里,之后,在今年9月底之后,对中国嫉妒到红眼病流行的美国媒体又大谈特谈什么“中国孤立论”,即中国的病毒清零政策是在自己把自己孤立于世界之外;现在,烈性更强大的奥密克戎又来了,绝望中的西方媒体一定会老调重弹,一定会继续想方设法要把中国拖下水,而中国国内的那些“与病毒共存”派仍然会死灰复燃,各种各样的奇谈怪论也会搞出来,这反倒是我们要最为小心的。

  七,我在之前曾经做过一期节目(第561期),就是对“一季一疫”的中国的全国性疫情规律的积极应对思路,我认为中国要从被动变成主动,如何变主动?这主要是一种新思路,比如,要建立常防疫设部门,要设立常规防疫周期,甚至可以设立防疫、抗疫税金,用两月一防、一月一防,最后把“一季一疫”变成“半年一疫”“一年一疫”,甚至是“两年一疫”,全世界在堕落,中国在上升,中国正在变危为机;我们现在惟一能做的,也只有等待新冠病毒和各种变异病毒把那些不思进取、不思抗疫的国家里的“必须杀死的垃圾人群”(这不正是非人类的西方政府的真实心态吗?)都杀死、杀光之后,就可以尽早地结束疫情,我们既然做不了西方的主,拯救不了那些在它们的政府和精英看来必须得死掉的人群,那就求个自保吧。

  八,注意,我们中国的目标,是最终实现人群免疫,而其他国家,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则最终目标是实现畜群免疫,无论是人群免疫,还是畜群免疫,反正最后活下来的人都得免疫;但人群免疫和畜群免疫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人群免疫,就是救治救活每一个能救治的人,最后让所有人远离病毒,然后让病毒消亡,而畜群免疫,却是要杀死每一个可能会死掉的人,让活下来的人可以远离病毒,最后也是让病毒消亡----这两个办法的终点都是杀死病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