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预言有用吗?

2021-11-18 09:43:00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提前说出来也无用。该发生的仍会发生。

  金融帝国·美国金融霸权的来源和基础

 

  作者:迈克尔·赫德森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副标题:美国金融霸权的来源和基础

  原作名:Super Imperialism:The Economic Strategy of American Empire

  译者:嵇飞/林小芳

  出版年:2008

  ISBN:9787802117266

  中央编译出版社

  截图文字:

  何新曾经说过在资源和环境的压力下,西方存在对一些国家实行种族灭绝的可能性。

  我们见到过长期制裁这种形式,其实通过操纵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和国际粮食市场,美国也可以实现有计划的种族灭绝。近些年来非洲的饥荒和战乱也是美国这一政策的注解。问题是,我们国家如何避免要跌入美国的粮食帝国主义的深坑中呢?

  80年代以来,我国大量耕地被出口基地和盲目的城市化占用,大量农业人口流向城市,大量农业基础设施荒废,农村现在连养猪养鸡的劳动力都没有了。事实上,从80年代以来,中国人均粮食产量是一直稳步下降的。不过,从80年代以来,从美国进口的大量廉价粮食,掩盖了中国农业危机的深度。

  现在美国正在通过种种手段操纵粮食价格大幅上涨。而中国在前20多年在农业上的大量欠帐,如农业信贷缺乏、农作物流通体制、农村教育和税收制度的结构性不足、农业基础设施的瓦解以及制约农业发展的其他社会经济因素,都难以在短期得到解决。但是,最近却有人在呼吁土地私有化。在中国经济大的格局没有建立的今天,再土地私有化,其结果必然是,农业进一步被美国资本控制,将使我们深深地陷入美国的粮食战略陷阱。

  在金融危机到来时,如果粮食也发生危机,那么这种危机的杀伤力被将放大无数倍,将很可能会彻底动摇我们国家的一切。

  美帝国经济和金融霸权的支柱就是这四点:在军事和科技实力的基础上,通过国家的力量,维持美元霸权机制,维持对全球资源和粮食的控制权。只要维持住这四点,美帝国的大厦就可以基本不被动摇。无论是美国要维持其霸权,还是我们要突破这一霸权,都必须以这四点为对垒的中心。当然美国还有如下辅助性的经济战略配合这四大支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