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要置华为于死地,为何有人要以原创科技都来自西方来带节奏?

2021-11-17 15:17: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头条媒体大v军武杂谈发了一个帖子。在贴中他这样说。

  拜登签署法案,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华为、中兴等企业的限制;

  这个新闻要和美国从台积电、三星等企业获得机密芯片数据放在一起看,美国人这是想对中国构建一道“芯片壁垒”,把中国困在里面,以达到自己在芯片领域领先的目的。

  后来我看到有一个公知人物在这个帖子里这样跟帖说。

  发明芯片、电脑的为何是美国人,而不是中国人呢?

  这明显是在带节奏,把大家带到中国不如西方的这个路子上来,然后得出我们技不如人,被人打压真是活该。

  对此我就回复说。

  以前的打字机还和中国的算盘渊源很深。

  因为中国的算盘启发了欧洲人,让他们在此基础上创新发明了打字机。

  他们也在中国的四大发明基础上又创新发明了一系列的现代科技。

  科技的发展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在他人的基础上海纳百川,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发展的。

  如果不把世界当世界,而只把西方当世界,西方是建立不起世界的。

  所以不能割裂,现在美国正在割裂大家的关系,这是破坏科技发展的。

  这才是我们最需要去谴责的。

  看最近中国的科技突飞猛进,第四代核电技术和绕地球一圈的导弹以及二氧化碳变淀粉的技术,这些都是我们原创的,是美国都没有的技术,你怎么没看见?

  这些都是在短期内迅速突破的,当我们的基础填补好了以后,我们这种飞跃式的发展,你能无视吗?

  别跪下了,跪下了,看不到这些发展的。

  过去我们的基础与别人的基础差距确实很大,要填补这个基础,是需要花很大的时间。

  可一旦填补上来以后,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会让我们的发展呈现出飞跃的特性出来。

  最近的科技发展就让我们看出这一点,相比之下,西方的科技创新就落伍了。

  看科技的发展历史,你会发现实际上许多原创的科技是在前人的基础上飞跃的结果。

  因此科技并非无源之水,它是在海纳百川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是集百家之长的结果。

  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充分见识到什么叫集大成者,因为许多原创性的科技、高科技原创者都擅长于海纳百川,集大成,善于在前人的基础上发展更好,善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能吸纳别人的优点和避免别人的坎坎坷坷才最终让他找到一条最正确的道路。

  时代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让很多知识和相关的信息变得越来越庞大起来,让相关的科研变成像大海捞针一样。这时候就更需要从海量的信息和知识中捞取到有用的、有价值的东西来,因此海纳百川、集大成的能力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它能帮助相关的人员迅速的找对方向和相关的路径,寻找到非常有价值的原创的科技出来。

  而如今这个世界发展繁荣昌盛,这就更需要我们从中海纳百川、集大成,迅速地寻找到最有价值的发展方向等,然后集中力量去攻关。

  现在我们发现,中国在这方面现在也越来越厉害了,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现在却越来越封建保守了。

  现在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对东方的打压也让西方在科技上落伍了。同时我们也看到西方科技人才当中,中国和印度等第三世界国家科技人员的占比非常高。现在不少西方人懒惰了,因为高福利让享受自由的西方人不想更多的去拼,如最近美国对美国人发惊人的福利,这让不少的人辞职不干待在家里玩。

  原创科技很大一部分源自于集百家之长,这种开放的特色才是原创科技发展的根本。

  同时我也注意到西方主导的科技具有工业文明特色,而现在的一些科技有着新文明的特色。如第四代核电技术以及二氧化碳变淀粉的技术,还有人造太阳技术,等等,因为这些技术能让我们生存条件变得极好,我们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离按需分配就更近了。要知道当初的蒸汽机发明带给人类以极大的利益, 人类社会也因此发展出来工业文明。

  同时我们发现创新性的技术现在越来越像是最难啃的骨头,最近中国为什么能在短期内有重大的突破,关键就在于中国有举国机制和人民好的素质,我们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因此当我们更善于海纳百川、集大成的时候,我们在原创科技上的突飞猛进,就不难理解了。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信息化时代人民化和信息化高度结合,网络让人民群众的智慧给变化成为非常厉害的集体智慧,这就有助于我们在科技上面的突破,让我们一改过去原创的科技都源自西方的局面。

  中国人特别会海纳百川,中华民族的包容性让中国人的思想不保守,能充分借鉴他人的思想和成果,在这种基础上,知识爆炸的时代所产生出来的东西能让我们给迅速的融化成为好的科技出来。

  相反,现在已经落潮的西方却大不如从前,所以他们就变得更加狭隘,反过来就让他们无法适应越来越开放、自由,需要海纳百川的世界了。

  是,这时代在变,这世界也在变,而最会适应变化的中国必将会笑傲江湖、笑到最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