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微博有偿问答:不知此人是谁

2021-07-18 11:13:59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问:我因缠中说禅的文章知道何新居士,故想围绕其人请教何居士几个问题。

  何居士三教九流、五花八门皆有涉猎,缠中说禅亦是大杂家。此人眼界甚高,曾评价何居士有可观之论,但也曾写过数篇批判何居士的文章:《何新先生有关中国历史上五阶段与封建问题的高论可休矣》、《何新,宗门事大,莫乱统!》、《何新之“病”及相应之“药”》、《何新先生等,你们那些所谓联日反美的馊主意该歇了》等等,这些文章基本都写于十五年前,现在百度仍可以搜索到。

  我的问题如下:一、何居士可读过缠中说禅的文章,或者可曾留意过他批判您的文章?二、如果居士看过他关于您的文章,请问您如何评价文章中的观点?三、居士认识或了解现实中的缠中说禅吗?不敢妄求居士泄露他的个人信息,只是很好奇如果何居士知道缠中说禅,您对他有何评价??此人影响我甚深,愿居士有以教我。

  【何新老家伙回答】

  问题价值500.00,以下为回答内容:

  答:哈哈,朋友,你提的是一个没流量、没意思的问题。^_^

  但是不看僧面看钱面。既然你出了五百块,老家伙见钱眼开,就还是答一下吧。

  老夫此前并不知道你说的这位缠先生是何方神圣。也不知道他曾经批何。从来没读过他的鸿篇大论。估计也永远不会有兴趣读。

  自媒体江湖时代,群雄并起,自鸣得意的网络豪杰很多。

  但你应该从老何的平生经历中知道,要让何新关注某个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你说某人反对老何——对老何不会是新闻,不会有兴趣知道。

  反对就反对呗——又何足道哉?

  这位反对老何的声音显然太小了,所以老何没听到,也不可能关注到。

  老何之平生,到处横冲直撞,经常以言惹祸,惹是非,惹麻烦,很多很多。而且得罪过的猛人强人中,颇有大人物,涉及大是非。所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随便说说吧:20岁时候,当年的小何就曾因反对张春桥等而因言获罪,当过反gm,蹲过“笆篱子”(小号)。

  后来某年某月,又因介入政治风波而发表言论,收到过政治恐吓信加子弹。

  又后来,因反对国企改制大规模下岗,得罪大人物给停职贬黜五年。

  有一些年代,香港一些报刊杂志,骂何文论几乎可以天天见,铺天盖地的。

  而且不仅右派报刊骂,左派如徐四民的《镜报》也照样骂老何。当年老何为此曾声称要跟老徐打官司。但是最后却与老徐相逢一笑泯恩仇,老徐与老何后来成为莫逆、忘年交的好友。

  人生就是如此,一切有情都是缘。

  我昨天在《往事杂忆》中谈过,1988年有一帮子北大和社科院的博士们秘密开会,做出历史性决定,要扒何新的皮,粉身碎骨之后,再踏上一百只脚。来势好不凶猛!

  后来果然在学术界之众多主流杂志呼朋引类,同步发文,全面围剿老何。声势史无前例,前所未有。

  又怎么样呢?——泡沫一场,如同放屁而已。

  老何不是一直好好地?高级职称比这批博士们到手至少早十年,——书照出,马照跑,舞照跳,太阳仍然从东方升起。

  文人不要以为靠一支笔一副键盘,就能扫荡江山,忘记自己本相何物。什么缠啊禅,这名号就装,颇有点变态。什么宗门事大?大个鸟啊!

  ——要知道,天大,地大,这个世界才是大。其他自大都是鸟。

  不喜欢老何,埋汰老何,想踩老何的人,会有很多很多。

  老何在学术江湖已经浪迹四十多年,一路就是在骂声中走过来的。

  ——骂声何妨天天有,挨骂方能更强大!

  如果老何对每个声称反对老何者,都有兴趣去关注一下,那会不会把老何累死呢?你说?

  下图:何新与香港达人徐四民先生(已故)

  酒酣耳热之际,了却一切恩怨。

  (2021-07-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