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痛快!中国对美英日加澳发起反击!

2021-06-28 15:24:56  来源: 李光满冰点时评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前的国际政治斗争十分激烈,美国及其盟友在国际上疯狂攻击中国,中国忍无可忍,对美国及其盟友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发起反击。

  一、中国要求对美国开展三个彻查。

  最近,美国联合盟友肆意抹黑攻击中国,要求对中国进行第二次新冠病毒溯源调查。6月20日,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沙利文表称,如果中国不进一步开展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将面临国际社会孤立。

  6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在溯源问题上,美方没有资格对中方进行讹诈和胁迫,也没有权利代表国际社会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中方郑重呼吁,应对美方开展三个彻底调查:一是彻底调查美国疫情源头,二是彻底调查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和责任者,三是彻底调查德特里克堡及200多个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基地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敦促美国配合调查,提供透明的数据和渠道。

  二、中国高调支持阿根廷马岛主权。

  6月24日,在联合国大会“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就阿根廷与英国争议的“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一场会议上,参会的中国驻联合国大使耿爽即席发言,强调中国“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的正当要求”。

  耿爽说,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本质上是殖民主义历史遗留问题。殖民主义给世界带来深重灾难,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极不光彩的一页。在21世纪的今天,西方殖民者为所欲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国际关系中殖民主义思维以及与此一脉相承的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仍有形形色色的表现形式,仍在严重冲击正常国际秩序,严重损害有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国际社会应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公平正义,确保真正结束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殖民主义,继续推动包括马尔维纳斯群岛在内的17个联合国非自治领土的非殖民化进程。

  三,90个国家力挺中国新疆政策。

  6月23日,加拿大联合英国、澳大利亚等40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会上就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发难,要求中国必须接受40国家赴新疆检查的无理要求。

  在这次大会上,白俄罗斯代表俄罗斯等65国发言力挺中国新疆政策,驳斥加拿大对中国新疆问题的无理指责,旗帜鲜明的反对对中国的无理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海湾合作委员会的6个成员国集体致函人权理事会,支援支持中国立场,还有 20 个国家在单独讲话中力挺中国。

  6月24日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代表俄罗斯、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埃及、伊朗、塔吉克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玻利维亚等近20国作共同发言,呼吁各国促进国际人权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自封“人权判官”,热衷扮演“人权教师爷”,却对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视而不见,避重就轻。个别国家的人权记录触目惊心,原住民儿童惨遭迫害,警察暴力屡见不鲜,种族主义痼疾难除,枪支泛滥、反犹太、反穆斯林、反非洲裔、反亚洲裔言行频频发生,军事干涉导致严重人道灾难,单边强制措施侵犯他国基本人权。面对上述斑斑劣迹和累累罪行,他们有什么资格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我们奉劝这些国家好好照照镜子,深刻反省,采取切实措施解决本国严重人权问题。

  四,中国敦促加拿大立即停止侵犯人权行为。

  6月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公使蒋端代表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斯里兰卡等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上就加拿大人权问题做共同发言,敦促加拿大立即停止侵犯人权行为。

  共同发言对加拿大严重侵犯土著人人权深表关切,指出加拿大在历史上掠夺土著人土地、杀害土著人、消除土著人文化。加拿大一所寄宿学校日前发现200多具土著儿童遗骸,令世界震惊。从19世纪三四十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加拿大有15万名土著儿童被强制与父母分开并被送往寄宿学校,在寄宿学校内普遍营养不良,众多儿童遭到虐待和强暴,至少4000名儿童死于疾病、疏于照料、意外事件或虐待。我们呼吁对加拿大所有土著人、特别是儿童被残害案件进行全面、公正调查,确保所有责任人被绳之以法,受害者得到充分救济。

  共同发言对移民在加拿大拘留中心遭受歧视和非人道待遇表示严重关切,指出仅从2006年到2014年,加拿大任意拘留数万名移民;对加拿大海外军人非法杀戮平民、加拿大国内系统性种族歧视深表关切,敦促加拿大立即停止侵犯人权行为,呼吁人权理事会、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和有关特别机制持续关注加拿大人权问题。

  五,中国联合韩国对日本倾倒核污染水表示关切。

  6月2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上,中国、韩国对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事故核污染水排海表示关切。中国公使蒋端表示,福岛核事故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产生了深远负面影响。日本政府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未经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充分协商,单方面决定以排海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污染水,这一做法极不负责任。蒋端表示,人权理事会有关特别机制专家已就该问题表达关切。中方呼吁日方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立即撤销错误决定,以负责任的方式同各利益攸关方及国际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不擅自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不损害周边国家人民的健康和人权。

  六,中国谴责澳大利亚士兵对阿富汗平民、儿童的暴行。

  一直充当美国反华走狗和帮凶的澳大利亚不仅历史上有屠杀灭绝土著人的罪恶历史,而且在阿富汗战争中,澳大利亚军人还犯下了屠杀平民和儿童的罪行。2020年11月19日澳大利亚法官保罗·布里列顿经四年多调查后撰写了一份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特种部队犯有战争罪的报告,报告披露了澳特种部队在阿富汗为“练手”,残杀39名阿富汗平民。

  2020年12月1日,“乌合麒麟”根据澳大利亚利士兵在阿富汗屠杀平民事件创作了一幅漫画“和平之师”,画面的背景是一面澳大利亚国旗,一个澳大利亚士兵手握匕首对着一名手里抱着一头羊的阿富汗少年的咽喉,匕首上已经染上了鲜血,画面下方还写着一行“不要害怕,我们给你们带来和平”。随后乌合麒麟又发表了漫画《致莫里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中引用了这幅讽刺漫画,谴责澳大利亚士兵对阿富汗平民、儿童的暴行,称“对于澳大利亚士兵残杀阿富汗平民和犯人的行为感到震惊。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并呼吁他们为此事负责。”莫里森恼羞成怒,无耻地要求中国道歉。

  鉴于澳大利亚在对华关系中的卑劣行径,中国对澳大利亚展开了一系列反制行动,先后暂停了四家澳大利亚牛肉商向中国出口牛肉的资格,对澳大利亚大麦进行了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还禁止了澳大利亚龙虾、红酒、煤炭、铜矿、食糖等产品的进口,今年6月24日,中国决定就澳大利亚对自中国进口铁道轮毂、风塔、不锈钢水槽产品采取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提出起诉。

  中国的反制行动获到了中国民众的大声叫好,“绝不能让澳鸡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中国的锅。”“这一次中国一定要痛打落水狗、把’五眼联盟’中的澳大利亚这只眼戳瞎了再松手。”

  当前,国际局势正在急剧变化,以五眼联盟、北约、欧盟、日本为代表的反华反俄联盟正在形成,美国对中国表现出极端仇视与凶恶,在美国领导下,这些国家丧失了起码的道德底线,抛弃了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规则,制造谎言和事端,不仅对中国发动科技战、生物战、金融战,还无耻地以侵犯人权为由对中国发动意识形态战争,可以说是无耻之极。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中国被迫对以美国为首的国际敌对势力发起了反击。我以为,在这场斗争中,我们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鉴于国际形势愈来愈复杂和严峻,国际斗争越来越激烈和残酷,坚决斗争已经成为中国在当前形势下处理与美日澳加英等国关系的必然选择。这场斗争事关国家与民族的生死存亡,我们一定要敢于撕破脸、敢于拼命、敢于流血,要有舍得家里的坛坛罐罐被打碎也要坚决斗争到底、直到彻底打败敌人、取得最终胜利的勇气。

  第二,2016年7月,当美日等国图谋以一纸所谓的仲裁书将中国南海岛礁从中国版图上割走的时候,有70多个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通过不同方式对中国表示支持。现在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又在病毒溯源、新疆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发难的时候,又有90个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对中国表示支持。由此可见,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真正站在中国一边、对中国表示支持的仍然是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而那些我们曾经认为是中国的朋友、夫妻的发达国家则从未停止对中国的攻击、颠覆、破坏活动,中国外交需要对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长期执行的外交政策、外交战略进行反思,要坚决破除对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的幻想和迷信,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建立全球反霸权统一战线。

  第三,最近俄罗斯在黑海对进入俄罗斯领海的英国军舰实施了投射实弹警示的强硬手段,同时还在太平洋夏威夷附近举行打击航母的大规模军演,同时还宣布在对敌斗争中随时可能使用核武器,对西方斗争十分决绝。中国应该与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国一起同美国及其走狗进行坚决斗争,共同维护世界秩序,摧毁美国霸权。

  第四,要利用美英与德法之间的矛盾以及欧盟与德法之间的矛盾,利用中国的市场、制造业、抗疫优势对其进行分化瓦解,重点打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五个国家,可以根据形势发展和现实需要,第一步重点打击澳大利亚和英国,以儆效尤,然后打击日本和加拿大,最后打击美国,对这些国家的斗争态度要坚决、手段要凶狠,绝不搞妥协。

  第五,鉴于美英等帝国主义国家早已丧尽天良,根本不存在任何的道德和规则,我们的斗争策略也应该改变,在生死存亡和大是大非问题面前,不搞文质彬彬,不搞温良恭俭让,而是要针锋相对,刀刀见血,坚决撕破敌人虚伪凶残的嘴脸,不给对手留任何情面。

  第六,在国际斗争中,要敢于在国际舆论场发声,大胆宣传中国的体制和制度优势、大胆揭露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其它国家血淋淋的殖民史,对广大土著人民的屠杀史、灭绝史、蓄奴史,对全世界的掠夺史,让全世界知道,整个西方世界的历史绝不是一部所谓的文明史,而是一部野蛮的侵略史、战争史。

  第七,对美英斗争不仅需要敢于打舆论战,勇于争夺国际舆论话语权,还要敢于拿出行动,不要怕打仗,要像俄罗斯一样,敢于战斗,敢于硬碰硬,不仅要有进行军事斗争的准备,而且还要在科技战、金融战、贸易战中坚守原则、坚定维护国家发展利益。

  第八,当前,中国国内稳定,人民团结,发展态势良好,与美英等国进行斗争可以说是民心所向,势不可挡,中国古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坚持共产党领导和毛泽东思想指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做好国内工作,搞好内循环、科技创新和备战工作,国内外任何敌对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的崛起,都无法阻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战斗正未有穷期。与殖民者、强盗、法西斯、帝国主义斗争,其乐无穷,不亦快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