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中国青年人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情绪高涨!

2021-06-27 18:02:04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又一张图片,刷爆了小兵的朋友圈。

  在贵阳地铁二号线上,一名男孩正在全神贯注的读毛选:

  这让小兵再一次强烈地感受到,中国新青年们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情绪正在快速高涨,这是对这个庆典的最好献礼!

  就在一周前,共青团组织的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上,歌唱毛主席,歌唱共产党,歌唱社会主义的红歌,一首接着一首:从《东方红》到《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从《翻身农奴把歌唱》、《英雄赞歌》到《闪闪的红星》、《国际歌》——全场没有靡靡之音,没有卿卿我我,没有《从头再来》。甚至,在唱到《东方红》时,现场许多观众高喊“毛主席万岁”!

  我们看到了,关于毛主席的视频和话题,在近期频繁登上微博热搜。谁把人民放心里,人民就把谁放心里,一个关于毛主席的小视频,就能在网络上激荡起这么大的波澜!可以想象,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的分量有多么重啊!

  我们看到了,2021年的高考,有两个试卷的作文题是引用了毛主席的文章,一个是“全国新高考Ⅰ卷”作文题引用的是毛主席的《体育之研究》:一个是“全国甲卷”涉及到了毛主席的文章《为人民服务》、《沁园春·雪》。

  我们看到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叛逆者》中,男主林楠笙在最痛苦、最迷惘、最无助的时候,因为偷听了延安广播的毛主席《论持久战》,从而坚定了中国必胜的信念,这一情节竟然使年轻人连夜看起了《论持久战》,以至某网的《毛选》卷二直接被抢购一空——这个电视剧的导演,一定没有想到这个结果吧。

  我们还看到,中国年轻人,将《觉醒年代》奉为yyds,热情追捧起《抗美援朝》等主旋律电视剧,而用小鲜肉和大制作支撑起排面的肥皂剧、娱乐剧凉了,这也充分说明,年轻人的审美取向、思想倾向和关注问题的深度、视野都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这些电视剧在告诉我们,新中国的建立是多么不容易,新文化的创建是多么不容易,毛主席为新中国的建设到底耗费了多少心血……

  我们还看到,5月23、24、25、26日,连续四天,“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同志追悼会上放的是《国际歌》而不是哀乐的消息,一直高高占据着热搜榜——理想信仰,一直在照耀着中国啊!

  我们看到,今天这帮二次元的孩子们造梗常常使用毛主席讲过的话——不要把别人的猪说成自己的,不要把300斤的麦子报成400斤;他们在评论中,也常常引用毛主席语录。

  据某出版社统计,2020年《毛选》的销量更比2019年翻了一倍。

  小兵的一位朋友开了家“红色纪年”书店,专门卖关于毛主席的书,下单的就有很多年轻人。

  我们的确看到了,在2020年疫*情之后,“毛选”这个关键词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中的搜索指数,竟然翻了三倍之多!

  今天,年轻人以拥有一套老版本的《毛选》为荣,在地铁里、在公交上,年轻人手捧一本《毛选》,汲取一天的能量。

  我们看到了,清华、北航的图书借阅排行榜,毛选高居榜首。

  在微博上,#毛选共读小组#、#重读毛选#已经有100多万的参与度,有的人每天坚持分享毛选心得。

  在年轻人聚集的B站上,朗读毛选的视频上过推荐首页,有的视频播放量轻松突破百万。听毛选,刷弹幕,成为年轻人读毛选的新姿势。

  《毛选》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也得到了广大中国青年人的追捧: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带着《毛选》干革命,并最终取得了政权;美国总统拜登,曾多次引用毛主席语录的“妇女能顶半边天”;英国财政大臣引用《毛主席语录》反驳对方观点;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印度毛派共产党都自称是“毛主义者”......

  在知乎,有一个拥有18854730 浏览量的问题:“你曾经误会最深的一个历史人物是谁?”大部分回答都指向了——毛主席。

  是的,这么多年来,一切坏分子都对毛主席展开了疯狂的围攻,但历史终将证明:毛主席是对的,人民需要毛主席,毛主席永远和我们心连心!

  同样在这个聚集着985、211毕业生的知乎上,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最伟大的中国人是——毛主席!

  我们还看到了,今天网络上,年轻人对拿外国人钱的方方、贺*卫*方、蒋方舟、回形针等汉*奸,进行了猛烈的批判!

  我们还看到,公知们翻车了,那些美化美帝,美化侵略,美化甚至崇拜西方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审美和生活方式的文痞们,再也不吃香了!这逼得高晓松,也不得不绣起了红旗。

  白岩松的一句“不会吧”,让年轻人更加认识到,《读者》、《青年文摘》等所灌输的个人奋斗和心灵鸡汤都是毒药,资本家养的乏走狗们和文人们,与我们普通老百姓不是一条心!

  我们看到了,《环球时报》记者抹黑毛时代一穷二白、胡锡进造谣污蔑毛主席不搞计划生育等,被广大网友批得体无完肤,被迫修改稿子。

  我们看到了,曾经被吹上天的人民富豪跌下神坛,人们掀起了对以马云为代表的资本家的讨伐,对准备跑路的资本家的痛斥!

  我们更看到,年轻人的整体意识在觉醒,打工人、小镇做题家、内卷、躺平、佛系、摸鱼哲学等等这些代表年轻人开始走向觉醒的网络词汇的兴起,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种在年轻人群体中普遍存在的情绪和身份认同: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属于无产阶级。

  我们更加看到,2020年红色中国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取得的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彰显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觉醒了一大批关心社会的优秀青年。

  一座又一座毛主席塑像落成了;许多国家领导人到韶山祭奠毛主席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北京的毛主席纪念堂前排起长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到韶山过清明节、和毛主席一起过春节;而据小兵统计,曾超过100所学校举行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活动,学生群体的“毛泽东热”来了!

  毛主席又回来了!

  自毛主席1976年9月9日离开我们之后,从来没有像2020年、2021年这样,发生过如此多的、如此重大的事件都和毛主席紧密相关!

  当然,这份高涨,也引起了一切敌对势力和反动派的警觉,他们把团团的红色音乐节污蔑为“**余孽”的大集结;他们说,你们凭什么唱《国际歌》,你们将《国际歌》唱给谁听;还有以爱国者自居的胡锡进,竟然也学着恨国党方方的腔调说,要“防*”……

  我们还要继续战斗!

  我们希望全体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情绪都在高涨!

  正如毛主席所说:让那些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