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金正恩对美强硬的战略定力是中国一众西化精英们难以企及的

2021-06-25 11:03: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朝关系历来都是全球战略气候的晴雨表。最近,美国朝鲜之间又开始互相喊话,所谓的朝核问题,又一次回归人们的视野,为人们所瞩目。

  就在这个时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朝鲜的国家安全战略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窃以为,这是多年来朝鲜方面对其战略指导思想最为完尽的表达。

  据报道,在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为维护本国的尊严和自主发展利益,朝鲜对美国的立场是做好对话和对抗两手准备,尤其是万无一失地做好对抗准备。在此基础上,他公开提出,要坚持适当的战略战术反制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朝鲜的战略地位和能动作用,主动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密切注视并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局势,集中力量稳定管控朝鲜半岛局势。

  窃以为,上述这些表达虽然内容并不很多,但提纲挈领、精髓尽现,囊括了诸多战略真谛,体现了底线思维,体现了主动精神,表达了不屈不挠的坚强决心。决心与决策至关重要,关乎人心向背、舆论风头。如此鲜明的思想与决心,自然而然就征服了朝鲜的一切爱国者,使之坚定地团结在朝鲜党和政府周围,迎击一切困难与挑战。

  实际情况正是这样。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长期以来都对朝鲜实行了所谓的“极限施压”,但朝鲜并未因此变得四分五裂、哭爹喊娘,相反,实际的表现是更加全民一致、举国同心,他们更加众志成城了。

  正确战略决心之下是金正恩强悍的实际行动。在金正恩的引领下,朝鲜不仅掌握和拥有可以射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而且初步掌握了陆海多位一体的核打击体系,理论上具备了二次核反击能力。在对付付特朗普的时候,金正恩丝毫不落下风。尽管美国特朗普当局虚与委蛇,假意和谈,意图要把金正恩和朝鲜政府耍得团团转,甚至有人说其是被美国牵着跑了一大圈,玩得个不亦乐乎,但是结果朝核问题、美朝关系并没有如亲美者所预想的那样发展,不仅朝鲜政府和人民没有抛弃对美斗争的决心,更是在战略利益上寸步不让。面对美国的胡萝卜加大棒,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初心,让朝核问题、美朝关系基本保持在原点,始终掌握着战略主动性。霸权虽然狡诈,但在金正恩那里却什么都没捞着,而朝鲜却赢得了时间,也赢得了可观的战略活动空间。

  金正恩的战略思想无疑正确,不然的话,小小的朝鲜早就垮台倒灶了。坦率地说,金正恩及其智囊团队的这等见识与水平,是令中国数目庞大的西化精英们难以企及的。对比起来看,当代中国这些高度西化的精英们只有一门心思,那就是无论如何都要同美国搞好关系,而在他们的思维逻辑中,搞好同美国的关系又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合作,除了合作之外,再也没有任何办法搞好同美国的关系了,他们完全不懂得“不打不成交”的道理,完全不懂得只有打出来的尊严而没有买出来的平等这样的道理。这些西化精英们只是一味地向美国示好,把希望寄托霸权的善意与慈悲上,只要有谁讲一讲对美斗争,就要遭到这些人的猛烈抨击,什么过时思维,顽固不化、极左分子等,一堆吓人的大帽子铺天盖地都扣了过来。

  正因为这样,所以这些人虽然经常西方绅士派头十足,操一口流利的英语,在美国人面前十分恭敬温顺,在处理中美关系中小心翼翼唯恐触怒美国,总是“带着充分的诚意”柔声轻唤、软语呢哝地提醒美国要对中美关系想好、想清楚,从来舍不得对霸权骂上半句。自以为得计,结果越来越让人瞧不起看不上,中美关系也越来越糟,更对中美关系失去了基本的驾驭能力,最后不得不抱头鼠窜、铩羽而归了。

  种种迹象表明,美朝之间新一轮搏斗已经开始。考虑到拜登金正恩各自的表现,可以预计的是,别看朝鲜很弱小,也别看拜登当局气势嚣张,但金正恩对付拜登将没有问题,人们不妨拭目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