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目标北京冬奥——美国舔狗们正在磨牙

2021-06-24 11:16: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2021年6月15日,比利时的联邦众议院外委会,通过了一项涉及新疆的法案,称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严重风险”以及“可能构成反人类罪的大规模侵犯人权问题”,提案的起草人是今年3月已经被中国政府制裁的反华政客科格拉蒂。中国外交部当然要坚决反对,赵立坚在6月16日说,该议员恶意传播谎言,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中方已经决定对其实施制裁。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真正目的是破坏新疆社会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则直接称该议案“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挑衅”。其实,早在今年4月21日,比利时的法语区议会就通过了一项涉疆决议,诬赖诋毁中国新疆有“强制劳动”和“再教育营”的情况;到5月,更是有一些比利时媒体公开宣称中国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的“确凿证据”,但这些比利时媒体所引用的所谓创新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的所谓“涉疆独立报告”根本不可信。牛津大学学者、东亚问题分析专家汤姆·福迪曾揭露,创新战略政策研究所实际上是美国的伊斯兰新保守组织国际伊斯兰研究所的一个阵线,与埃及穆兄会有关,其成员承认支持恐怖主义;研究所的资助方,即美国费尔法克斯大学在线教育项目的质量和严谨性,曾被美国弗吉尼亚州监管部门猛烈抨击,该校也因此差点被关闭,该校2020-2021年期间在册登记学生仅有153名,就一皮包大学。

  换句话说,现在连美国皮包大学都想在黑中国上分一杯羹。

  除了比利时,此前加拿大、荷兰、英国、立陶宛和捷克等五国,都曾通过类似涉疆法案。比如,2021年2月22日,加拿大众议院通过涉疆议案,鼓吹“更换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这个套路真是极端的无耻,但是我们也要做好全力提防,在日本夏季奥运会之后,估计西方反华政客对北京冬奥的阴招会一个接着一个。

  在今年2月25日,荷兰议会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涉疆动议,议案的草拟人舒尔德提议游说国际奥委会,不要在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在4月22日,英国议会下院又通过一份蓄意抹黑中国的涉疆动议,起草这份动议的是英国保守党女议员加尼,她在此前已经因为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被中国制裁了。

  到5月20日,立陶宛议会也通过一项涉疆决议,2天后,立陶宛外长兰斯博格斯公开宣布,该国正式退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跨区域合作机制“17+1”,甚至还呼吁更多的欧盟国家也退出,转而在欧盟的框架下构建包含美国在内的“27+1”的机制——看清楚了吧,这都是在美国人在背后作祟。

  到6月10日,捷克议会参议院通过决议,诬称中国存在侵犯人权等问题,目的还是直指北京冬奥会,要求捷克政府和捷克政客不要出席北京2022年的冬奥会。这几年捷克已经多次在涉华问题上制造事端,在涉疆、涉藏、涉港、涉台问题上对中国的内政横加干预,美国人需要它怎么咬,它就怎么咬,甚至还传出过要向台湾蔡英文当局出售武器的传闻。

  老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有美帝背后坐镇,西方的反华风现在一阵紧似一阵。这些反华情况还可以分成两类:第一类,就是有一定经济体量的加拿大和英国,都是美国的小弟,直接利益要紧跟美国步伐;另一种情况就是立陶宛、捷克等欧洲小国,他们的目的是变换各种各样的姿式舔美国。

  比如立陶宛,这个国家存在感不强,人口不到290万,国土面积仅为6.53万平方公里,GDP规模为487亿欧元。立陶宛作为2004年加入北约的“新面孔”,拜登上台后,表态将要修复与欧洲盟友的关系,让立陶宛看到希望,如果可能,身处北约前沿一线的立陶宛能够从北约和俄罗斯的博弈中赚得盆满钵满。于是,立陶宛就直接跑去舔美国。

  因新冠大流行,从2020年延宕到2021年的东京奥运,将在1个月后的7月23日开幕,而在东京奥运之后半年,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将是北京冬奥召开的日子。现在看来,北京冬奥正在被全世界的那些美国舔狗们当成下口撕咬中国的一个死穴。我估计,在日本奥运之前,反华政客们已经提前把北京冬奥作为定点打击。但是,我要说,这还只是一个浅层的打击,因为现在疫情威胁更为严重的东京奥运会,非常需要中国和中国的友好国家支持,其实,早在今年初,朝鲜已经声明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了,朝鲜人直接就说,小日本的地方太脏了,全是病毒,俺不玩了。但显然中国是不能拒绝东京奥运会的,好在咱们也玩得起,所以势必会认真参会。

  中国希望藉此尽量减少西方国家可能对北京冬奥的干涉,但是这次中国即使认真捧了东京奥运的场,日本在半年后会不会也一定会来捧北京冬奥的场呢?不知道。

  出水才看两腿泥,答案肯定不在今天,前景非常不明。

  之前,在世界历史界就有一种说法,即从工业文明开始的西方现代文明,即现在以美国为核心的西方国家,它们到底是一种历史的必然?还是一种历史的偶然?这种哲学性的疑问一直存在,答案也一直变来变去。你看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历史已经持续了5000多年,四大文明古国其三已经文化断绝,但也都有数千年之久,相比之前,西方工业文明虽然创造了惊人的业绩,但也就几百年,几百年相比几千年,也就十分之一,那就是个偶然。

  而到了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暴发,西方的文化、制度和科技能力在新冠病毒前被打得体无完肤摇摇欲坠,但我认为还只是一种狭隘的视角,如果从更宽广和更悠久的视角上看,西方文明的这次劫难应该是理所应当和必然发生的,因为这个文明本身就是偶然的,瓦特的蒸气机和牛顿头上挨的那一颗苹果,偶然让西方国家急速从原始落后飞跃成为人类文明的领军者,但到今天,人类文明还是要回归正途,中华文明在偶然中跌了一个大跟头,落后了一二百年后,之后正疾步赶上,一个一个超过西方国家,这是积5000多年历史的一种必然。

  如果你还不信,再看看上述这些大大小小的西方国家,前端,在关于新疆问题上,无耻地制造谣言、传播谣言;后端,把中国为全世界举办冬奥会作为它们发动打击的痛点。大家卑鄙无耻地把卑鄙无耻拿在手里,当成堂而皇之的招牌,这其实也是历数百年西方工业文明结出的精神果实之一,是非正义、逆天道的,覆灭也是必然的。

  说到这儿,再说一件事。昨天,美国总统拜登的一条狗死了,结果台湾叫蔡英文的那个女的马上就上来致哀。台湾最近疫情暴发已经死了好几百人,她都不在乎,拜登死了一条狗她却来舔。人家王思聪说,我不是舔狗!我不是舔狗!蔡英文却说了,我就是舔狗!我就是舔狗!

  明白了吧,我们中国现在其实是在跟美帝国主义,以及它的一大群舔狗在斗法,这场斗法,是既要打人也要打狗,打人用降龙十八掌,打狗就要用打狗棒法,遇到落水狗还要痛打。

     【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