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龙应台,你要的“小民尊严”呢?

2021-06-14 09:59:46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海峡导报社报道,6月11日,龙应台在Facebook哀叹,“河里捞上来的、厕所里发现的、陋巷公寓里无声无息的……遗体,全部成为官员嘴里一个号码、案例。”“这三周来让我寝食难安的,倒不是很多专家学者和认真的记者已分析的根本决策错误,而是这个‘政府’对同胞死亡的态度。”

  向来和台湾省民进党当局穿一条裤子的龙应台如此撕破脸骂街,说明台湾省的疫情真的严峻到一定程度了。据统计,截至6月12日,台湾省累计12746例确诊病例,其中11539例为本土病例,累计411例死亡病例。不过,根据网络上的说法,在台湾省官方报道全台湾省死亡人数为20多人时,仅新北火葬场每天就比平时多火葬超过600具尸体,且火葬场处于24小时运转状态,这说明台湾省疫情的实际情况远比台湾省官方报道的数据恐怖百倍。

1.jpg

  其实,谁都知道台湾省的新冠疫情很严重,但具体严重到什么程度,则没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就连民进党当局恐怕都说不清楚。现在,民进党当局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了遥不可及的美国以及欧洲的疫苗上,就连日本的毒疫苗都饥不择食的拿过去用了,至于其他的,除了一边“建议”“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居家隔离”“意识不清再就医”,一边“校(zi)正(qi)回(qi)归(ren)”修改数据外,拿不出任何有效的防控措施,所谓的抗疫基本成了“笑话大全”。

  毫不夸张的说,台湾省的疫情如果继续失控下去,曾在印度上演的地狱惨状将在台湾省重演,民进党当局此前吹嘘的“超前部署”完全成了笑话。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民进党当局对待疫情的态度,用龙应台的话来说就是,“那种掌权的强硬傲慢,那种惯性的居高临下,那种认为所谓‘政府战略’高于‘庶民生命’的理所当然的霸道,令人骇异;这权力的傲慢、声调的居高临下、以生命为政治代价的权术,我们并非不曾见识过,但绝对不是在一个民主政府

  龙应台到底是“民主”的死忠粉,台湾省都那德性了,还不忘为“民主”辩护,建议龙应台去看看这一年多来美国的表现、印度的表现、英国的表现……这些所谓的“民主政府”哪一个不是和台湾省的民进党当局一个德性?台湾省民进党当局不过重复了那些“民主政府”的套路罢了,何必大惊小怪?

  其实,也难怪龙应台大惊小怪,就在6月10日,此前还在吹嘘“台湾拥有如此强大的抗疫指挥团队”,并呼吁“在配合抗疫之外,少些不必要的文字话语、少些莫名的猜忌算计、少些自以为是的机智幽默”的欣传媒总监林芳怡因感染新冠肺炎挂掉了,连林芳怡这种在台湾算是有头有脸的人都不能做到幸免于难,凭什么下一个挂掉的不能是龙应台?

2.jpg

  此刻,龙应台最羡慕的应该就是方方了,同样是恨国党,龙应台在台湾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疫情失控,而在武汉的方方只需要负责写日记,写着写着疫情就控制住了,骂着骂着武汉就解封重启了,请容许我大胆且不负责任的猜测下,龙应台现在开写开骂莫非是想效仿方方?

  如果龙应台真这么想,我劝龙应台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方方笔下的“瞒”“瞒”“瞒”、“错”“错”“错”是假的,台湾省的“瞒”“瞒”“瞒”、“错”“错”“错”是真的。

  2011年在北京大学演讲时,龙应台曾语出惊人“不要大国崛起,只要小民尊严”,这与方方的“检验一个国家的文明尺度,从来不是看你楼有多高、车有多快,不是看你武器多强大、军队多威武,不是看你科技多发达、艺术多高明,更不是看你开会多豪华、焰火多绚烂,甚至也不看你有多少游客豪放出门买空全世界。检验你的只有一条:就是你对弱势人群的态度”惊人的相似。

  五一期间,我曾耐着性子重读了方方的《武汉日记》,现在看来,方方绝非自称的“记录者”,而是“预言家”。台湾省正不断验证着方方的“预言”,且比方方的“预言”更加荒谬。全国一盘棋,这里我强烈建议方方火速驰援台湾,以方方的江湖地位,在那里绝对能撑起“检讨”“反思”“道歉”“追责”的大旗,去吧,方方,一个字一个字的写吧,将台湾省的一帮不作为、乱作为的官僚全部钉死在“耻辱柱”上吧。

  方方女士,请不要迟疑,去台湾省写日记吧,龙应台的“小民尊严”全靠你了!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保护好自己,5月1日-20日,短短20天,台湾省就抓捕了673个发布关于疫情消息的人,在武汉造谣传谣的那一套到台湾省后一定要收敛啊,不然可要牢底坐穿了。

3.jpg

  好了,玩笑到此为止吧。还真的以为一本破日记就能拯救万民啊?抗疫靠的是实事求是的态度,靠的是众志成城的决心,靠的是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靠的是完善的保障能力、生产能力、供应能力、通讯能力……这背后哪一样与“大国崛起”无关?

  中国的崛起保障了中国人民的尊严,现在全国唯一还没能享受到祖国崛起红利的只有台湾省,台湾人难道不该想想问题出在哪里吗?为了保住台湾省人民的“小民尊严”,台湾当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