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大陆防疫专家组赴台?台湾会接招吗?

2021-05-27 10:45: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5月26日,星期三。节目开篇先来看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我们都不陌生——蔡英文。蔡英文又哭了,怎么又哭了呢?因为要参加世卫大会,被拒绝了,且这是第五次被拒绝了。

  早年间,台湾也是参加过世卫大会的,不过不是以主权国家的身份参加的,而是以特别的身份参加的。大约是2016年之前的一段时间,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一家人什么都好说,对武装割据状态尚待解放的台湾省,中方做出了特殊安排展示善意:要参加世卫大会可以考虑啊,想个办法以别的名义参加。

  但后来,台湾的“大当家的”换人了。自从蔡英文上台后,她就开始以政治私利绑架台湾,左手玩台独,右手玩分裂,看见“九二共识”头就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一个中国”都不认账,还参加什么世卫大会呀?世卫大会是主权国家参加的,你有什么资格参加啊?

  5月24日,第七十四届世界卫生大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分别作出决定,明确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列入大会议程。这充分说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容任何挑战。

  估计台湾当局这几天有人又要以泪洗面了,嚼着菠萝,咬牙切齿,戴着口罩,以泪洗面,日子不好过呀!但即便是以泪洗面,我们还是得说一句:活该!谁让你不承认“一个中国”呢,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呢。

  只要还想参加世卫大会,就必须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就是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反对这两项决议就别妄想参加世卫大会了。这就是结论。

  《人民日报》今天发布一篇文章,强调“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容挑战。道理很简单,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美建交的时候,这些内容在《联合公报》里写得很清楚。

  2016年之前,在马英九执政时期,台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哪怕你说“一中各表”,大家对“一个中国”的解释不一样,那也是承认了“一个中国”的前提,只要承认,什么都好说。

  朱镕基同志在任的时候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让利给台湾人民,让利给中国人民,只要是一家人什么都好说。

  但你现在要搞分裂,最重要的政治基础都没有了,还参加什么世卫大会。台湾地区被世卫大会拒之门外,完全是由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的民进党当局一手造成的。

  台湾当局以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为借口唆使少数国家搞涉台提案。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纯属无稽之谈,中国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中央政府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260次,批准台湾地区卫生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16次。经中国中央政府同意,世卫组织秘书处还3次专门向台湾地区卫生专家通报疫情。台湾地区也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事实表明,台湾地区同世卫组织和各国的信息交流机制是完善的,渠道是畅通的,根本不存在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

  民进党当局和个别国家逆潮流而动,执意搞涉台提案,这是不惜以干扰世卫大会进程、破坏国际抗疫合作为代价,实现自身的政治图谋。

  但是,无论台湾出什么幺蛾子,无论一些国家说什么话,无论有些大国怎样居高临下地给中国大陆施压,中国大陆在这些事情上都绝对没有退让的余地

  值得高兴的是,大会开幕前夕,150多个国家通过外交渠道,表示支持中方决定。80多个国家专门致函世卫组织,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这充分说明,绝大多数国家在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上秉持正义和正确的立场。

  台湾有的人说,那我们这些人是不是就要死掉了?你们是不是就不关心我们死活了?对此我们应该认清一个事实,中央政府在台湾防疫的问题上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安排了很多技术交流活动,并且表示愿意给台湾人民提供疫苗。但是台湾地方当局有人为了“政治正确”,就给台湾打上了一个篱笆,还一层一层加得密密实实的,坚决不肯用大陆的疫苗。所以台湾缺疫苗,这是谁的责任?是台湾当局的责任

  国台办发言人5月17日曾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对于岛内一些团体和人士不断呼吁采购大陆疫苗,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愿意迅速作出安排,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我们也愿意积极考虑向台湾派出疫情防控专家,与台湾医疗卫生人士分享抗疫经验,提供防疫咨询。

  但是,大陆要派专家去台湾,台湾肯定不愿意,因为这就等于证明了台湾地方当局无能,蔡英文听了这话估计眼泪又得掉下来了。

  台湾现在的情况解决起来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们有足够的经验证明,当一个地方疫情出现的时候,按照中国大陆现在行之有效的办法,分分钟就可以搞定。对于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事,司马南表示,台湾当局就认账吧,下次就别折腾了,折腾也没有用啊!

  如果疫情实在是扛不住了怎么办?那就实事求是吧,就接受中国大陆的专家组到台湾去指导你们抗疫吧,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