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偶感:中国近代革命的意义

2021-05-21 11:00:37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某马小姐,久闻其名。近日朋友圈传其一文,洋洋洒洒,大意为近代革命并无意义,而有倒退云云。

  老夫愚蠢,期期以为此类乃近年公知流行之谬论。略评如下:

  马女士这种人,至今思想竟然如此陈旧,仍然鼓吹上世纪初至80年代诸如解放思想,反左或者启蒙那一套陈词滥调,而对现今的世界现实和真相乃至一无所知。不过这个国家的多数文人认知实际基本都是如此,都仍然只能通过陈旧的意识形态框架看现实,解释现实或者批评现实。这是可悲的。

  世界现实和历史其实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样子。所以此辈诸多设想在现实中只是走不通的意识形态呓语而已。

  世界现在不是任何人任何党派当初想象的样子,将来也不会是现在想象的样子,马女士这种人自以为是,则始终沉浸在80年代河殇那一套左右思维中很好玩。[笑脸][打脸]

  如果谈到毛泽东一代革命的意义,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只想谈两点:

  一、自1840年犹太及国际金融资本入侵中国进行殖民化,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几代爱国者前赴后继赴汤蹈火,终于在1949年为中国争取到民族独立。

  二、共和国建国后的一五期间毛领导下快速完成了国家资本的原始积累,三五期间基本奠定了中国完备的工业化体系。然而负面牺牲是民众消费品包括食品的供应不足,以及对农民的剥夺过重,亦即贫穷,但这是任何国家早期资本积累阶段难以避免的必要代价。

  而没有那时奠定的结构和基础,不可能有21世纪以来中国创造的经济奇迹。

  凡是现实的都是合理的。历史没有可能,发生的都是必然。

  (2021-05-19)



     【本文原载公号“何新文史”,转自本站时略有修改——红歌会网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