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蔡英文举着望远镜在瞄什么?

2021-05-15 10:45: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先来看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些人脑袋上扣着迷彩帽,也有人说这是摩托车头盔。这些人中有一个中年妇女,穿着迷彩服,戴着“摩托车头盔”,举着望远镜,她周围有一些献媚的、拍马屁的青年男子。这张照片是台湾地区现在的大当家蔡英文到部队视察的画面。她看什么呢?是往对岸看呢,还是看在野党呢?又或者是在看台湾那些“草莓兵”健硕的肌肉吗?

  大家发现没有,最近这两年,蔡英文经常往海、陆、空各部队跑,还很喜欢跟“兵哥哥”拍一些照片。蔡英文还总是哭丧着脸,老是说什么“要保卫台湾”、“我们是豪猪”、“要把台湾变成⼀个刺猬,让⼤陆⽆处下嘴”这样的话。

  2020年蔡英⽂连任之后,⼤陆网络上最逗的一条评论是:“恭喜了蔡婆子,两岸统一的日子会因为你的再次当选而早日到来,所以我们要认真恭喜你。千万不要以为我们的恭喜不认真,我们可是真诚地、发自内心地恭喜你。” 蔡英⽂果然不负众望,⼀直在挑事⼉,⼀直在制造机会,⼀直在给⼤陆提供借⼝。

  台湾最近在议论一个情况:台湾在大陆的若干情报人员反映了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重要的信息,“武统是大陆的真实民意”。对此,司马南表示,台湾从中国大陆搞到的情报,有真有假,但这个情报的确是真的,武统确实是大陆的真实民意。台湾的情报人员这次干的不错,确实把大陆的真实情报弄到台湾去了。想必蔡英文听到这个情报应该会愁眉苦脸,更加眉头紧锁了。

  台湾这个情报里还有更具体内容,说武统是⼤陆的真实⺠意,且中国大陆多半的90后,尤以95后的⻘年⼈,对和平统⼀没有什么耐⼼,他们看穿了台湾两党“以武拒统,拖⽽不统”的底牌,处于点⽕就着的状态。用胡同儿话说,大陆这些年轻人早就看以⽼妖婆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分⼦不顺眼了。他们期盼着某一天⼀声令下,万炮⻬发,而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斩⾸⾏动。

  据说今天有一些95后的年轻人,在借助大数据搞一个民间甄别系统,对于那些声称要武装保卫台湾的人,登记在案,记一个黑豆,将来你不上前线,也把你押到前线,“正人君子”嘛,说话算数,一个唾沫一个钉;对于那些心向大陆,支持祖国统一,只不过此刻迫于蔡英文、苏贞昌的淫威,不敢说什么的人,也登记在案,记一个红豆。司马南对这个甄别系统很赞成,他认为我们就应该这么干。

  反观台湾省的“草莓兵”,醉⽣梦死,娇弱不堪,鲜有⽃志。他们训练射击都得搭个凉棚;气温超过32℃不能训练;海军一些训练居然在室内游泳池进行,连蔡英文视察时也是这样。司马南说,这样娇嫩的“草莓兵”去参加一下体育比赛还可以,根本不能跟解放军匹敌。

  最近蔡英文有个得意的事儿,5⽉10⽇,蔡英⽂、罗冠聪应丹⻨“⺠主联盟基⾦会”邀请出席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蔡英文以《守护⺠主:台湾的经验》为题,在“哥本哈根⺠主⾼峰会”视频会议中发表演说。蔡英⽂强调,威权国家势⼒的扩张已经威胁⺠主价值,全球⺠主伙伴必须团结合作,共同守护⾃由、法治、⼈权等共享价值,确保区域的安全及稳定。对于这些言论,司马南说:“呸,台湾问题明明是国共内战的‘后遗症’,就像阑尾在闹炎症。”

  当年国共内战,国民党有800万军队,且装备精良。而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只有“小米加步枪”,装备很差。就这样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把国民党军队赶到长江以南,又跨过长江占领总统府,最后把他们赶到了海岛上,后来美国人却插了一脚。毛主席总结他一生取得的成就时,第一条说的就是把蒋介石等人赶到海岛上去了。可是以大陆当时的军事和科技实力而言,海岛与大陆之间是一道很难克服的天险,因此解放台湾一直没成功。

  195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将军们个个血气方刚,带着血性,带着杀气,誓要把胜利的旗帜插到台湾。可插了这么多年都没插上去。后来国际形势发生变化,中美之间变成正常国家关系,到如今已经建交40年了。这40年中,我们致力于和平统一,曾经还有过密约,但后来情况变化了,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蔡英文之流,他们都是同样的嘴脸,导致台湾离大陆越来越远,台湾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台湾问题的本质是什么?是一个武装割据政权,是国共内战留下来的一节发炎的、穿孔的阑尾,所以必须快刀斩乱麻,必须以雷霆手段对台独分裂势力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

  但是实施外科手术需要一定的条件,因此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蔡英文当然知道其中厉害,所以她避开国共内战不谈,避开中美建交条约里的核心条款(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是中华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唯一代表,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不谈,可没有这个前提,中美怎么能建交呢?

  台湾当年被联合国赶了出去,联合国所有的组织也都把台湾除名了。最近台湾为了争取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付出很大努力,花了很多钱,托了很多人,找了很多关系,还是没戏。就是因为台湾根本就不是主权国家,只是个地方割据政权,是要被割掉的一个瘤子。蔡英文深知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因此她在峰会上避开主权问题这个要害问题不谈,而只谈“民主”“价值”“威权”“国家势力”,还扬言全球民主国家必须团结共同守护自由、法治、人权等等。隔壁王奶奶一针见血,说这老娘们儿玩儿虚的。这话太深刻,不过就听起来不太规范,但这话特别传神。

  蔡英文玩虚的,是因为实的不能玩。毕竟玩实的,台湾就不能发展了。从经济上来看,过去台湾经济跟大陆还有一拼,现在大陆有很多省份的经济都已经超过台湾了,台湾对岸的福建省马上也要超过台湾了;从军事实力上来看,台湾地区更是无法跟大陆相较了。因此蔡英文必须得撒谎,一定要玩虚的。

  “⺠主联盟基⾦会”由丹⻨前总理、北约前秘书⻓拉斯穆森于2017年创⽴,并⾃2018年起连续召开 “哥本哈根⺠主⾼峰会”,通过邀请各国政要、学者专家及⺠运⼈⼠参与,强化⺠主相关论述,并推动“全球⺠主化”。2018年⾸届峰会主讲⼈是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和前英国⾸相布莱尔,显然欧美在⼤⼒⽀持此会。

  丹麦搞这种“民主峰会”,不过是虚有“民主”之名,它实际上是恶意践踏“一个中国”原则的峰会。我们大多数人对丹麦的印象是很好的,提到丹麦我们想到往往是“丹麦的童话故事”,“优美的风景、平静的生活,没有压力,没有资本主义,没有社会主义,没有极端主义,也没有恐怖主义”。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美国胁迫丹麦选边站,所以丹麦就搞了这么个“民主”峰会,把蔡英文、罗冠聪之流邀请来参加会议。

  现在国际空间把台湾锁的死死的,一些只有主权国家能参与的平台蔡英文都没有机会参与,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个平台,她当然要上去表演一番。得瑟了这一回台湾就能朝着一个独立的国家迈进了吗?做梦!这不过是一个反华平台,这个所谓峰会跟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首恶必办,胁从不问”。现在对我们来说,首恶就是美国的一些政客以及一些好战分子。不过现在这些“首恶”不太容易办,我们还需要从长计议。那“胁从”现在也不问吗?现在丹麦的高级官员出席了这个民主峰会,蔡英文他们在网上,口口声声说什么“民主价值”,列举什么123条来对抗中国,就是在明确地践踏“一个中国”原则。这种时候胁从问不问?你不问,他蹬鼻子上脸,你问的话又要如何拿捏分寸,坚持原则,争取最好的结果呢?所以说这种事现在处理起来还真是有一定难度。

  最近亲绿的“台湾⺠主基⾦会”公布了5⽉份的⺠调结果,结果显示:若⼤陆对台动武,竟然有多达 79.8%⺠众愿意为了“保卫台湾”上战场。对此,台湾资深艺⼈、歌手⻩安表示,匿名的⺠调没有意义。⺠调应使⽤实名制,等“武统”时台湾要实行实名制点名征召,到时候台湾这些官员、⺠代都会想尽办法钻漏洞,逃避当兵。黄安还说:“可惜,你们这些80%,全是屁,全是键盘侠、孬种!这种没⽤的⺠调就算是100%⼜有何意义?”

  最近北约的最高军事长官表态说,如果真的打起来,台湾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失去对台湾机场的控制权,而大陆在台湾周围大陆有近40个机场,美国在关岛、韩国那边只有几个机场。况且在中国近海,美国根本就没有优势。到时候指望美国过来帮助台湾,无异于痴人说梦。

  所以,在这件事情上蔡英文从来不敢直接讲,而是大讲“民主”,拉帮结派。正是他们这种人使得今天的所谓“民主”,沦为了一个笑话。表面看起来蔡英文在这次峰会上的演讲受到了重视,但其实终究不过是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