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万万大别墅的调查结果快要出来了?

2021-04-06 16:04:04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与大半年来的冒个泡随即沉寂十天半月不同,最近一周,万万更新微博的频率极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万万算是第一次花了“较大的篇幅”回应了别墅问题,“诬我什么别墅小产权,55元一平米诸如此类。官方信了,立即启动调查,花了不少时间,费了诸多力气。发现此人脑洞半开半堵,资料拼接也岔得太远,就如一个人拿着上海南京路的事跑到武汉南京路来扯皮似的。”

1.jpg

  与以往提到别墅一律以“谣言”一笔带过相比,此次万万能主动花近百字回应别墅问题可谓极其反常。事出反常必有妖。以万万的一贯表现,无缘无故主动提及别墅的可能性极低,唯一合理的解释大概就是万万“感觉”到了什么吧。进一步来说,这是否预示着万万大别墅的调查结果可能就快要出来了?

  请注意,快要出来与已经出来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的,因此,别墅的调查结果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至少在我们这个层面肯定是不可能知道的。总的来说,对万万而言,调查结果无非有利和不利两种可能性,而无论哪种可能性万万都有主动提及大别墅的动力,有利自然要提前分享喜悦之情,不利更要提前谋篇布局,为接下来的砌辞狡辩埋下伏笔。

  一切问题到最后都是语文问题,任何事都是有迹可循的,如此,我们不妨猜一猜万万隐藏在文字背后的真实用意。

  万万说,“此人脑洞半开半堵,资料拼接也岔得太远,就如一个人拿着上海南京路的事跑到武汉南京路来扯皮似的”,到底是文字高手,简单几十个字就能给人一种明德先生在大别墅问题上要多离谱就有多离谱的感觉。请注意,联系上下文,如果不是万万故弄玄虚玩文字游戏的话,这个“发现”的主语应该是“官方”,那么,万万是如何获悉这样的官方结论的呢,该不会又是“医生朋友”抑或什么“朋友”两肋插刀的结果吧?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真按万万所言,明德先生错得如此离谱,万万为何不多花点心思解释下大别墅的事呢?如果大别墅果真是没有问题的,那就一定是可以解释的,而作为当事人的万万就算没有最终的解释权,至少有最大的知情权,事实胜于雄辩,言简意赅的解释下大别墅的内情岂不是瞬间就可以让所有的质疑即时画上休止符?

  话说回来,万万是肯定没有满足公众好奇心的义务的,解释不解释的权利完全在万万本人。这点,别人无法强求。只是,就算懒得解释吧,要是真如万万所言,“别墅小产权,55元一平米”之类的都是诬蔑之词,那么,以此事对万万的声誉造成的损害以及对万万的精神造成的打击,万万为何依然不兑现和明德先生“法庭上见”的承诺呢?

  以万万对明德先生恨得咬牙切齿恨不得生吞活剥的表现来看,万万实在没理由放过明德的。就连明德先生自己都表态了,“如果@湖北发布 有关部门的调查结论是我的举报有误,那我公开赔礼、道歉,甚至你万万以‘诬告’之名起诉我、逮捕我、判我的刑,我都没有任何意见”。话说,动不动就把别人“记录在案”的万万的心啥时候变得这么柔软,甚至学会以德报怨了?

2.jpg

  不过,貌似万万还真的打算放下了。在新作《这几天,心里颇有温暖感,人间其实还是那么多美好》中,万万明确表示,“网上的那些污秽,实在可以放下”,理由是一位“教授朋友”的“人与非人,不必对话”的当头棒喝。从4月4日的气贯长虹到4月5日的云淡风轻,一个“教授朋友”能对万万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坦白说,我是不信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大概是万万感受到风向又变了吧?

3.jpg

  请原谅我们这些人阅读理解能力有限啊,敢问万万:“人”还是“非人”的标准是什么呢,那些满嘴污言秽语将“粪”啊、“蛆”啊、“13”啊挂在嘴边的应该归类到“人”还是“非人”呢?还是说压根就没有标准,完全就是顺我者“人”,逆我者“非人”呢?对不起,我只是单纯的好奇而已,应该不至于就这么被“记录在案”,顺便打成“非人”了吧?

  万万如此明显的“暗示”大别墅的调查已经有了结果,就算万万已明确表示“放下”,明德先生肯定还是坐不住的。毕竟,是他向湖北有关部门反映万万的大别墅问题的,天底下哪有反映问题的人还没有得到答复,被反映问题的人倒先知道调查结果的道理。在公开提出质疑后,明德先生得到了最新的答复,“万万在造谣,别墅的调查仍在继续!”

4.jpg

  这里,我倒想给湖北有关方面点建议,比方说,除了大别墅问题,还可以顺便调查下“满地无主手机”的问题。对吧,据我所知,没有规定有关方面不能主动介入网民关切的热点的。一年多了,就算万万和明德先生没累,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也累了。还请湖北有关部门加把劲,就当给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一个痛快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