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马云的“人民富豪”

2020-05-25 09:42: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云的阿里在全球疫情期间高调开展全球慈善公益活动,发布了《商业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宣传片,马云基金会说:“做公益代表的是人类的善意、善良和互助精神,做公益最大的回报是完善我们自己。”

  有文说:中国的民间富豪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民间富豪不是同一类型,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如果给他们一个政治上的归属,本质上应该是“人民富豪”、“社会主义富豪”,正如马云的个人身份所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富豪。

  因马云而诞生了“人民富豪”,是政经理论上的又一创新。

  马云去年贡献了“996是福报”。这次他在《商业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宣传片里说:“商业创造了持续的价值,让无数人就业,并对所做的工作和生活充满希望。”这是他对“996是福报”的深入阐释。不是福报又是什么?

  马云是党员,马云还是人民的一员,民营企业是我们党和国家特别重视的非公经济,所以马云属于人民,马云的企业属于人民企业,所以,富豪马云就是人民富豪,党员富豪,社会主义富豪。这逻辑上是丝毫不差的。

  而且这些逻辑,还很符合古例,是对中国传统的继承和发展。

  古人都云,宰相门前七品官。是说给宰相府看门的家奴,相当于朝廷的七品官。对家奴来说,能给宰相家看门一定是祖上积了阴德,是宰相给的福报,否则就跟无数人一样,为一日三餐发愁,有事只能被人欺负,而有了宰相家的平台,不仅吃喝不愁,还有凭宰相家做依靠,俗话说,主有多大,奴就有多大。真心必须感谢宰相的恩赐。奴还会因福报而飞黄腾达。卫青不过是平阳公主的骑奴,借着平阳公主的平台,就有接近皇帝的机会,后被武帝看中,成就了征伐匈奴一代大将军的威名。

  卫霍能是汉家的大将军,那么,马云也是人民的富豪喽。

  “人民”一词,也在与时俱进着。普通群众爱说人民,公知也爱说人民,精英也爱说人民,更不用说官员,人民在官口中须臾离不开。从哪种逻辑上讲,“人民富豪”都是最有逻辑的。

  要庆贺“人民富豪”的诞生,它将与已有的“人民警察”等等一样,加列到人民行业中来。

  “人民富豪”诞生了,“人民资本家”也名正言顺了,还会有“人民性工作者”、“爱国买办”等等跟上。中国人的想象和创造力是非凡的,敢于打破任何禁锢,冲破任何阻碍,融合任何不同,创造出惊奇崭新的新物,来服务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

  2020-5-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