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热点微评(有喜有忧)

2017-05-07 10:11: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C919成功试飞,网络反应表现良好。

  评:整体讲,网友的评论符合实际,有赞扬的,也有批评的,没有出现一边倒局面,这是理性表现。我个人想做几点点评:

  A、这是一件值庆贺的大事。大飞机,有比没有好,有,才有可能在此基础上进步,没有,那就跟欧美存在无穷大的差距,就没有靠近的可能性。

  B、我不赞成“C919成功试飞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说法。如果真要提“划时代”,那“运十”才有资格称“划时代”,如果不是人为原因中断大飞机研究,国际大飞机格局早已经改变。今天,只是弥补过去的遗憾和错误,算不上“划时代”。

  C、要客观评估大飞机成就。十四亿的人中国,刚刚一试大飞机,就要挑战这个挑战那个,甚至有人喊出很快威胁到空客和波音,这种井底之蛙的心态要不得,认真分析飞机内涵,我们至少还落后几十年。把大飞机说成“造个空壳”则是另一种极端心态,感觉这些人有点害怕中国进步。

  D、暂时仍不宜过多提“自主性”。尽管从数字看,专家讲大飞机国产率已经达50%,但这个数字会隐藏诸多本质问题,不能老拿“国际分工”为自己的不足找借口。判断中国大飞机与欧美大飞机“自主性”差异最好的办法是:离开欧美,中国能造出大飞机么?离开中国,欧美能造出大飞机么?

  总之,试飞成功值得祝贺,巨大差距要理性正视。

  2、美众议院通过法案允许强制检查中俄涉朝船只。

  评:对这件事,中方没有做出反应,俄国已经表示了反对。

  我之前写过《特朗的“任性”与“野蛮”》一文,论述过特朗普的美国为什么会越来越霸道——因为世界敢自卫的国家越来越少了。没有遇到过阻力的人往往都认为阻力是不存在的,特朗普的美国正在固化这种认识。

  目前,中国媒体有两类对接新闻:一类是大量转载韩媒新闻,全都是讲朝鲜的邪恶;另一类都是讲美国如何推动世界铲除邪恶。给国人制造出一种整体感:必须狠打朝鲜,必须配合美国。美国高于联合国。

  朝批中,中批朝,两边都在扯鸡毛,美国那边哈哈笑。

  怎么办?之前说得够多了,该说的都说完了,祝愿一切都能快变。

  3、抵制韩国?数据告诉你,韩国对华出口连增6个月。

  评:预料中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虽然不该,但又无奈!

  怪老百姓吗?不应该。我也曾是鼓励抵制韩货的呼吁者,我也相信大家都有一份正常的爱国心。但是,比数据更可怕的是:“萨德”的始作俑者美国居然成了最好的“朋友”。这让抵制韩货变得没有一毛钱意义。

  4、《软埋》作者方方骂批评者为“左棍”。

  评:棍,是可以用来打人伤人的,方方骂棍,可能是这根棍子让她哪里受了伤,身心都很痛,不然,她身上的流氓性不应该会被激出来。

  方方仇恨“土改”,为恶霸地主鸣冤叫屈,有没有家庭因素在内我不大清楚,我很清楚的是,她既不了解人类基本更替史,也不懂她心中无限憧憬的西方“文明史”,美洲几千万印第安人被屠,几千万黑奴被杀,在她心里,那都是白皮文明人的文明动作,只有中国杀地主反人类。

  据说,方方比较看重人道主义。好,这是好事,人,就要有点人道主义精神。但是,方方看过《黑奴呼天录》吗?看过《我们的血》吗?失去劳动力的黑奴被扔进密西西比河的两百年历史有一点人道主义吗?这不都是发生在伟大的华盛顿建国后的事情吗?美国建国时拥有600多万的印第安人,到1900年,只剩下20多万印第安人,这是人道主义的结果?

  新中国最大的人道主义是:让四亿中国劳动人民彻底摆脱5万大恶霸地主的残酷压迫,解脱了依附关系。历史的转折本身就是历史的选择,借此制造仇恨应该是试图制造新的转折。

  如果批评方方的人是“左棍”,那我认为方方就是无耻的“文痞”。

  5、保监会做出反应,禁止“安邦”三个月内申请新业务。

  评:终于以“人民的名义”放了一个屁,这一放,把无数人的智商都臭低了几个等级。

  微总结:希望我们能更独立自主,能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毛主席的教导不能忘!

  写于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