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博客:比尔·盖兹发表吓人言论

2017-02-23 11:40:48  来源: 何新博客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左)表示,流行病肆虐 与战争关系密切。(路透/资料照)

 

  比尔盖兹:全新流行病,恐夺数百万人生命(图)

  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18日表示,战争和混乱与疾病关系密不可分,这两种全球流行病,也最可能间接夺走数百万人命。

 

  法新社报导,盖兹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中说:「战火蹂躏的地区以及其它脆弱的国家环境,是最难消灭流行病的地方。」

 

  他并指出,流行病也是一些最可能产生这种疾病的温床,如大家所见,伊波拉病毒在非洲狮子山与赖比瑞亚爆发,霍乱则在刚果盆地及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肆虐。「所以说,要打击全球流行病,我们也必须打击贫穷…重点是,我们冒险忽略了健康安全与国际安全之间的关系。」

 

  盖兹表示,专家警告未来将出现一种全新流行病,不到一年便夺走3000多万人命,并且有合理的可能,如此疫情将在未来10至15年爆发,其死亡人数似乎大得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盖兹说,1918年的西班牙型流感,曾造成5000万至1亿人丧命。

 

  比尔盖兹:机器人抢人类工作 应该缴税

 

  (中央社伦敦19日综合外电报导)科技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 (Bill Gates)表示,抢人类工作的机器人应该缴税。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世界首富比尔盖兹说:「现在,假设工人在工厂做价值5万美元的工作,收入会被课税,要缴所得税、社会安全税等等。如果机器人也做一样的工作,就应该对机器人课征差不多的税。」

 

  比尔盖兹17日接受数字媒体「石英」(Quartz)的采访,发表这番言论。他表示,机器人税可挹注像是照护长者,或在学校教育孩童等计划。「石英」指出,欧洲联盟议员过去曾考虑过课征机器人税的法案,但最后遭封杀。

 

  根据「联机」杂志(Wired),牛津大学的最新报告估计,未来20年内,美国可能有47%的工作会被自动化取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