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南通搞事情,撞到了舆论枪口上

2024-03-28 14:47:59  来源: 林孤小姐   作者:林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重过阊门万事非。同来何事不同归。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

  原上草,露初晞。旧栖新垅两依依。空床卧听南窗雨,谁复挑灯夜补衣。

  --贺铸 ·《鹧鸪天·重过阊门万事非》

  1

  时代变化太快,快到让人错愕,新的东西在不断取代旧的东西,旧的东西也在不断退出历史舞台,我们老去的太快,以至于跟不上时代巨变的新旧交替。

  可是再怎么快速变化,也不能数典忘祖连老祖宗都不祭拜了啊。

  土葬污染山林土地,改为火葬,忍了;

  烟花爆竹污染空气,城市里不让放,忍了;

  之前,多次试点倡议清明祭祖,禁止烧纸,网友骂街了,提案被搁置。

  到了近日,南通直接硬核指令一刀切了:

  3月26日,江苏省南通市发布《禁止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通告》,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冥币纸钱、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会同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从源头上直接杜绝市民烧纸祭祖,不准生产销售,否则3倍罚款。

  马上就是清明节了,南通这个通告一出,网友们集体骂街了。

图片

  2

  不让土葬,因为污染土地,所以倡议火葬,骨灰盒供奉,然后,火葬场里的焚尸炉,竟然也分出了个不同价位的三六九等,殡葬行业的潜规则加持下,许多人惊呼“死不起”。

  所谓的移风易俗,更多的时候,是变相地成为了另外一种收割手段。

  沿街商铺,不让贴春联,因为“影响市容”;现在清明祭祖,不让烧纸,甚至动用行政力量直接去强制干预民间自发行为。

  并且,他们还找到了一个合理理由:烧纸祭祖,封建迷信。

  我笑了。

  陕西的赵书记,贪污7个亿,在位时曾去西安的香积寺烧香烧纸拜佛祈平安。

  彼时,官车开路,寺庙住持亲自接待。

  那个时候,没人说烧纸,是封建迷信。

  现如今,佛文化在中国鼎盛传播,释姓住持人的寺庙全国遍地开花,静安寺在上海直接拿下黄金地块。

  一年下来,烧了多少纸,又供奉了多少香火钱?

  少林寺都成立公司集团,文化产业都形成金钱帝国大厦了,和尚里的中高层领导,都开上奔驰宝马了。

  若真是论起封建迷信,倒不如先把寺庙拆了。

  同样的例子,化工厂废水厂排污,没人管,诚如那个女经理直言,“我们一年交税几千万,对地方发展是有重大经济贡献的。”

  所以,污染环境的,就只能是村民的焚烧秸秆。

  贴春联影响市容;放鞭炮污染空气;烧纸祭祖是封建迷信。

  “三害”皆除,文化领域专家又是神奇一问,“怎么现在都没有年味了,年轻人怎么都不爱过节了。”

  没关系,我们还有春晚小品啊,大家一起包饺砸!

图片

  3

  这边禁止烧纸,说是封建迷信,南通为了破除这个封建迷信,甚至不惜动用行政力量去干预处罚。

  禁止烧纸,就能破除封建迷信?

  老祖宗都不祭拜了,就算是移风易俗进入文明新时代了?

  自己的老祖宗都不祭拜了,这些号召者倡议者就真的文明了?

  不好意思,历史都有痕迹,我觉得到这里有必要给大家翻点历史新闻,以作对比参考。

  2021年8月21日,辽宁大连。

  中国最大的日本风情街,在大连正式开业。

  位于大连市东部(南山)七七街、济南街、望海街及山林街围合地块,这是大连的黄金地段,是大连市重点旅游项目之一。

  大连日本风情街,由房地产开发商大连树源科技集团开发,再现了京都的街市风貌,总工程费用约为60亿元人民币。

  大连日本风情街一条街的所有商业基础设施均从日本引进,并按照日式规划理念设置投放。

  松下等日企也参与其中,目标是将其打造成销售日本商品的基地。

图片

  2022年7月17日,B站二次元动漫漫展出圈,准备在南京搞夏日祭。

  南京方面做了各种海报宣传。

  宣传海报一出,网友骂声一片,主办方紧急叫停了该活动。

图片

  大连开日本风情街,南京搞日本夏日祭,我们这里的“理中客”和圣人派,开始指点江山教育愤怒的中国网友:

  要文化自信,这是文化交流,这是经济发展,这是世界大舞台上的中日文化通融。

  两相对比,极尽讽刺。

  中国人烧纸祭祖,成了封建迷信,要行政力量干预,不准烧纸祭祖,破除封建迷信。

  我们连自己的老祖宗都不祭奠了,一转头,却要去开始欣赏日本人的祭祖“封建迷信”文化。

  红旗招展还没有插到富士山下,和服鸟居倒是先挺进了南京。

  正面战场不用打,意识形态领域,已经先败了。

图片

  4

  在搜索南通禁止生产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相关消息时,我还检索到了另外一个“奇葩”新闻:

  立碑改卧碑。

  什么意思呢?

  就是墓地上的每一个碑,以前都是竖立起来的,领导觉得这样浪费土地资源,且不好看,所以就统一制式,改为卧碑,就是这样:

图片

  说实话,要不是网上查阅到,我真不知道立碑改卧碑的事。

  也就不敢相信,各个地方领导,甚至喊出了立碑改卧碑的百日攻坚行动。

  更不敢相信,各个地方媒体,喊出的“立碑改卧碑,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取得重大成果。

图片

  立碑改卧碑,就是文明殡葬。

  清明烧纸祭祖,就是封建迷信。

  不是我不明白,真的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禁止烧纸、不贴春联、禁放烟花、清明节成了旅游节、甚至于自己家的老祖宗都不祭拜了,却转过头开始欣赏别人家的老祖宗。

  一群人嘴上天天骂美国、骂日本,可心里想着什么,身体又干了什么,这伙人心知肚明,却总是拿民众当傻子。

  什么污染土地,什么保护环境,什么影响市容,什么创文创卫,什么精神文明建设。

  大可免了这套说辞,倒不如直接说是为了搞钱,为了彰显领导指令权威。

  该管的事不管,不该管的事瞎几把管;正经的事干不好,荒唐的事天天干。

  搞到今日,连老祖宗都不要了,蠢货坏种丑事做尽,当心惊扰了祖宗牌位,一道金光从天而降,雷劈了你们这群二鬼子。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