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9.43亿才算合格,大家的心早被伤麻了

2024-03-27 10:57:34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何泽华最近很热门,因为这个退休近10年的烟草局副局长被发现贪污了9.43亿。

  9.43亿是什么概念?

  假如你是高收入人群,一年能赚50万。那么9.43亿你需要1886年才能挣到。也就是你要从汉代开始打工,一直打到现在。

  那有人问了,我月薪“只有”1万呢?

  这就有点惨了,屈原不投江,干到今天都挣不到这些钱。代入到我们身上嘛,不吃不喝从5000年的历史之外开始干起,一直干到现在,你也凑不出来。从这种角度来看,何泽华同志仿佛创建了一个神话。

  只不过这种神话本该让人们感到五雷轰顶般的震撼,结果人们却只是淡定的在说:算得上一个合格的贪官了。

  要多大免疫力,才会在9亿多的数字面前说一句“合格”、“正常”?

  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挺震撼的,哪怕类似的新闻看得再多,我也会觉得震撼。全民免费医疗没钱,大家应该体谅体谅,可每抓一个贪官,金额数字都奔着10亿在冲锋。一个地级市的三甲医院一年才能有多少利润啊?

  近年的数据找不到,但根据《医院界》2016年整理的报告,地级市属三甲医院平均收入为5.1亿元。说得粗略一点,9.43亿够一个普通地级市的三甲医院免费给穷人看一年的病了。

  “何泽华当庭认罪悔罪……”我发现每个贪官污吏走到这一步,必然少不了当庭认罪悔罪的环节,那叫一个“痛心疾首、感人肺腑”。有趣的是,我们每每都会买这个单。很好奇,他们除了当庭认罪悔罪还能干嘛呢?豁出去一身膘,死也要雄纠纠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否则这些人也不会贪到如此离谱的程度。

  他们倚仗的,就是现在经济犯罪没死刑,大不了全还回去,可万一撑到七老八十还没被逮住呢?那便值得不能再值了。

  李微敖问了这个问题,搞9个多亿,不知道会怎样?我猜,大概率还是死缓……

  不用猜,必然不会是死刑。最简单的问题,他死刑了,前人不服,后人不爽,咋整?之前比何泽华贪的更多的没有死刑,你把他判死了,说不过去呀。更关键在于一个副局长都贪了这么多,往后的简直不敢想。把他判死了,你这不是逼着后面的兔子急了咬人吗?

  可问题是,贪再多都是死缓,贪官污吏们还怕个屁?那还不得可劲造,不造不是人啊。

  想必不止李微敖,还有很多人都在等着看这次的判决结果,看究竟有没有铁了镇贪腐之心。隔三差五查一个,是反腐的胜利,但同时也是监督机制的悲哀。一直查一直有,那么意义真的大吗?

  这些人带来的公正失调的事实,早已经发生过。拉登死了,被他杀死的人能活过来吗?不能。我们要的应该是地球的土壤诞生不出拉登那样的人。

  两个关键,一是积弊需重刑,二是权力当进笼。

  报道里描述的现象其实很有意思,何泽华在职期间,受贿九亿多。退休近10年,受贿缩水到一百多万。很直观的体现:权力的价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