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日本图谋“三海联动”,解放军航母用实力回应:那是在玩火自焚

2023-11-09 14:46:06  来源: 战忽速递   作者:战忽速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所谓“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支援”机制框架下,向菲律宾提供监视雷达以及巡逻船等军事装备。另外,日本政府还计划与菲律宾签署有关安排两国军队联合演习的协议,其主要意图就是通过为南海国家提供军事装备,以实现“改善日本外围的安全保障环境”的目标。对此,有分析认为,日本此举是在突破“专属防卫原则”,对于地区安全,他们企图发挥更大的影响。

  在中菲两国近期在南海发生紧张对峙的敏感时刻,日本此举,鼓动菲律宾挑衅中国的意味非常明显。按照有关专家的说法就是,日本利用美国挑起对华新冷战的机会,企图搅动南海局势,其主要目的就是借此牵制中国的战略重心,以减轻其在东海和台海的军事压力。为此,日本积极配合美国在南海的军事搅局行动,存心给南海带来更多的不稳定因素。

  按照相关专家的说法就是,日本插手南海局势,就是图谋搞“三海联动”,即与美国联手,并利用菲律宾和台当局的配合,同时搅动南海、台海和东海的局势,从多个方向对中国发起挑衅,以分散中国的注意力。不过,日本也太低估中国在应对外部军事挑衅的实力与决心了。毕竟,日本之所以伙同美国鼓动菲律宾挑衅中国南海主权安全,企图搞所谓的“三海联动”,说穿了就是企图借此减轻其所面临的军事压力。

  日本企图通过所谓“三海联动”分散中国的注意力,只能说是在枉费心机。中国海军和海警执法力量在南海应对菲律宾挑衅的同时,近期还在东海的钓鱼岛周边海域,对前来挑衅的日本渔船和海保厅巡逻船予以迎头痛击。另外,为反制美台勾连,解放军大量的战机和军舰,近期常态性在台海周边海空域展开军事训练。与此同时,就在美国军舰出现在太平岛附近海域的时候,中方多艘军舰在第一时间就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显然,中方近期的这一系列反应动作,实际上就是让日本所谓“三海联动”图谋沦为一场笑话。至少说明一个事实,中方完全有能力同时应对多个方向的军事挑衅,让任何挑衅者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除此之外,解放军还有足够的能量对挑衅者展开反制。日前,日本防卫省幕僚监部发表通告称,在10月28日至11月5日这几天时间里,日本海上自卫队多次在宫古海峡周边海域,观测中国海军山东舰航母编队的动态情况。

  山东舰航母编队在日本周边海域活动期间,所展示出来的舰载机起降能力,足以让日本自卫队目瞪口呆。根据日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山东舰航母编队在短短的9天时间里,共进行了150次舰载直升机期间、以及420次舰载战斗机起降。这就意味着,山东舰航母编队在宫古海峡周边海域活动的这9天时间里,总共进行了约570次舰载机的起降活动,向日本方面展示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强大的作战实力。

  日本与美国相互勾结,频繁在中国周边搞事,其主要意图就是想将拖入中国多线作战的困境中。不过,日本似乎忘了这么一个事实,就当下中国的军事力量,虽说无法在全球与美国争强斗狠,但在亚太地区范围内,打败任何对手绰绰有余。美国之所以一直强调要与中方举行安全高层对话,建立两军防冲突的安全走廊,说到底就是清楚在亚太地区范围内,他们承受不起与中国发生冲突的代价。

  别看美国的对华军事政策一贯都咋咋呼呼的,但他们从来就没有底气与资本与中国动真格的。试想一下,就连美国都清楚在亚太地区惹不起中国,日本算是哪根葱呢,还想在亚太地区跟中国玩什么“三海联动”?解放军航母编队日前在日本周边海域展开高强度的舰载机起降训练,实际上就是在给日本发出明确信号:无底线的挑衅行径,就是在玩火自焚。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编发】,转编自“战忽速递”微信公众号,修订发布;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