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同样是体制内领导,以前和现在的差别这么大?12大区别

2023-11-06 13:38:05  来源: 仕途新语微信号   作者:思考者一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同样是领导,怎么才几十年时间,差别这么大?

  以前的领导和现在的领导区别太大了,以前是唯能力领导,现在是唯亲近、唯关系领导。

  1、以前的领导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干起,各个工作岗位都锻炼过。经验丰富,能压得住“场子”。

  现在领导大多数都是空降的,大多数根本没在基层任过职。对基层工作更是一无所知,仅仅因为学历高,有人脉关系背景,想提拔就提拔了。

  2、原来领导都凭真抓真干,取得工作成绩,群众口碑好,和群众同甘共苦,群众基础好。

  现在的领导眼高手低,领导说提拔就提拔了。不考虑群众的满意度,更不在乎年度考核结果,只要和领导有关系,就能够提拔。

  3、以前的领导,通常在一个岗位上都待很久,有的甚至一干就一辈子。他们充分考虑手下的需求,对单位每个人都了如指掌。

  无论在工作安排上,还是在福利待遇上,都能够让大多数人满意,管理上很有手段。

  现在的领导,"火箭式的提拔,火箭式的调走"。有的领导连单位的人都没有认全,就调走了。美其名曰“挂职锻炼”。实际上,对单位普通人非常不利。上届都给下届留下烂摊子,对下属一味折腾不讲情面。

  4、以前领导特别有人情味。对新入职的人都讲究“传、帮、带”。进行岗位培训。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都给予极大的帮助。甚至红白喜事上都帮忙,忙前忙后。

  现在的领导,即使干了一辈子的员工退休——也不搞欢送仪式。甚至连个电话也不问候。人情味越来越薄。单位越来越企业化,让人没有归属感。

  5、以前的领导安排工作,提前把工作安排好,一步一步按着方案来完成工作。需要改的地方,他就会告诉你。

  现在的领导,从来不按套路出牌,都是临时加派工作,不告诉你怎么干,重点在哪。对下属工作不满意也不指出,经常发火,就让你回去修改。

  6、以前的领导很少开会。约定俗成的重点工作从来不重复强调。哪个季度应该抓哪项重点工作,早已经都形成制度。

  现在的领导热衷于开会。往往是市开会结束,县召开会议,县会议结束,乡镇召开,乡镇会议结束,村开会。一个会议内容,重复召开三四次会议。

  7、以前的领导,平时很少在办公室见到他们,大多数都在一线,在基层指导工作。现在的领导,天天坐办公室。偶而下基层调研,也搞得兴师动众,很少听群众意见,流于形式。

  8、以前的领导,工作只抓重点,一般的工作充分放权,人尽其用,敢于承担责任。让副职带领大家去做。有了事情,大局长也给出面去“摆平”,让下面人去折腾。

  现在的领导,什么工作都想抓,什么工作都抓不好。小事天天管,大事就推脱。出了点事,先把自己摘干净,从不为下属考虑。

  9、以前的领导,注重于实际工作内容。现在的领导更注重于开会,弄材料,侧重网上包装宣传自己。

  10、以前的领导,让下属去干事的时候,自己充当坚强的后盾,一旦下属“出事”,领导肯定顶上。用他们的话说,不能让下属流汗又流泪。

  现任领导,什么活都让你干,出了事情,一点也不为下属考虑,全程“甩锅”。平时注重加强检查督导,结果要严肃追责问责。

  11、以前的领导,在同一岗位上干多年,是行家里手,工作经验丰富,能够脚踏实地的工作。

  现在的领导,调整非常频繁。看似阅历丰富,实则样样通,样样不精。实际上什么都不会。

  12、以前的领导学历比较低,但是含金量很高,都有“两把刷子”。

  现在的领导,动不动就研究生博士生。但是,真实水平实在是有限。即使在校学习成绩好,工作能力跟不上,能力和学历不对等。

  作者:思考者一号;来源:仕途新语微信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