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嘴里跑火车,拜登被拆台

2024-03-28 08:20:14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晓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6日凌晨,位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一座大桥,遭一艘集装箱船撞击后坍塌,造成人员及车辆落水。

  环球网援引美媒消息,美国总统拜登26日晚就该事件发表讲话,自称曾多次乘坐火车或汽车经过事发大桥,但这话随即遭多家媒体“打脸”,因为该桥并没有铺设铁轨。

  据报道,拜登26日晚些时候就该事件发表讲话,称这是一起“可怕事故”。“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其他迹象或理由认为这起事件中有任何蓄意破坏行为。”拜登称。

  关于大桥重建,拜登表示,希望联邦政府出钱承担修复大桥的全部费用。资金可能来自联邦公路管理局和两党基础设施法,但可能需要国会提供额外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讲话中,拜登回忆起他路过这座桥的情景,提到自己曾多次从特拉华州乘坐火车或汽车通勤经过事发大桥。

  然而对于拜登的言论,数百名社交媒体用户以及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纽约邮报》等媒体直接“拆台”称,事发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上面并没有任何铁轨,只有四条车道。

  有网友直言:“太多谎言了!他只是为了撒谎而撒谎。”

  “他指的是哪条火车轨道?因为‘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上没有轨道。”广播脱口秀主持人艾伦·桑德斯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写道。

  “哎呀,乔又来了。”X平台上的用户发推文说。鉴于拜登最近的失态,一些用户还质疑他的精神敏锐度。

  白宫随即试图替总统“挽尊”。白宫发言人罗宾·帕特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只是提到开车过桥。“总统清楚地描述了他36年的参议员生涯中,在特拉华州和华盛顿特区之间通勤时开车过桥的情况。”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并非拜登第一次被美媒揪出自相矛盾的说法。

  去年9月,拜登自称,在 “9·11”恐袭事件发生后的次日,他就到了纽约的“归零地”(Ground Zero,指世贸中心遗址),亲眼看到了袭击造成的破坏。

  然而美国C-SPAN电视台2001年9月12日的美国国会直播报道记录显示,那天拜登其实身处华盛顿特区,并在参议院会场发表了演讲,当天下午晚些时候他还参加了一项谴责恐怖袭击决议的表决。

  据央视新闻援引《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小组正在对大桥遭船撞击坍塌事件进行安全调查。

  调查内容将包括发生事故的集装箱船只是否因使用受污染的燃料而失去推进力、最终导致无法保持预期航向,以及审查船只的运营和安全记录,查看船上的记录器(类似于飞机的黑匣子)等。

  美国海岸警卫队此前表示,此次撞桥事故发生后,已从水中救出2人,6人下落不明。马里兰州交通部长表示,事故中的1名伤者在送医后死亡。

  26日晚些时候,美国马里兰州警方表示,大桥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暂停。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失踪的6人被推测已经死亡。根据桥梁倒塌的时间和水温判断,他们认为不可能找到任何幸存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