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马克龙:以色列强制迁移人口构成战争罪

2024-03-25 12:29:20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法新社3月2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高声调,再次表示“坚决反对”以色列对拉法发动进攻,并警告说“强制迁移人口构成战争罪”。

  报道称,爱丽舍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与内塔尼亚胡的电话交谈中,马克龙还“强烈谴责了以色列最近宣布的有关定居点的消息”。22日,以色列宣布在被其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没收800公顷土地。

  据报道,马克龙还表示打算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呼吁在加沙“立即实现持久停火”。

  马克龙坚持要求以色列“立即无条件地开放进入加沙地带的所有现有陆路过境点”。

  报道称,马克龙24日还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通了电话。

  据爱丽舍宫称,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加沙无可辩解的死亡人数和人道主义局势”,共同呼吁“立即、持久”停火,并“坚持认为让平民面临饥饿风险是毫无道理的”。

  马克龙和阿卜杜拉二世还呼吁实现“两国方案”,“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对和平与安全的合理愿望”,这“意味着建立一个包括加沙在内的巴勒斯坦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