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方:轰炸南联盟,美国北约罪责仍未了结

2024-03-25 08:27:42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据塔斯社3月2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4日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布公告称,美国及其北约盟国25年前对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的轰炸破坏了二战后的欧洲安全基础,它们的罪责问题至今仍未了结。

  据报道,俄外交部指出:“美国及其盟国在78天中轰炸了贝尔格莱德等城市、村庄和民用基础设施,炸毁了桥梁、民用列车和公共汽车,杀害了妇女、儿童和老人。”

  俄外交部称,北约向这个欧洲主权国家发射了3000枚巡航导弹并投下了8万吨航空炸弹,其使用的贫铀弹导致大片地区污染,癌症病例出现前所未有的激增。

  俄外交部指出:“没有任何北约官员为此受到任何惩罚。他们只是决定将侵略行动的受害者称为‘附带损失’,即在实现美国地缘政治野心时‘伴生’的损失。北约盟国为其损害国际关系和这个国家而应承担的责任问题仍未了结。”

  1999年3月24日19时58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打着所谓“避免人道主义灾难”的旗号,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开始对当时的南联盟进行轰炸。长达78天的轰炸造成2000多名无辜平民丧生、6000多人受伤、近100万人流离失所。

  2003年2月,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塞黑)。2006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同月5日,塞尔维亚宣布继承塞黑国际法主体地位,成为独立国家。(编译/刘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