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三大股指收跌

2023-05-04 08:21:54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彭博社3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当地时间5月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5%至5.25%的水平,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十次加息。

  彭博社报道截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美国的通胀率降至2%是美联储的首要目标,如果有必要,该机构准备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他指出,美国通胀依然远高于目标水平,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需要时间才能体现出来,因此美联储官员不支持降息。

  不过,此次声明删除了“一些额外的紧缩政策可能是合适的”等措施,令外界猜测美联储未来可能会暂停加息。对此,鲍威尔在3日的记者会上回应说,未来的货币政策将由经济数据决定,美联储会在6月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但这一决定也导致美股回落,债券收益率下跌。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决议公布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约270点,跌幅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从2日的3.438%下跌至3.401%。

  由于美国银行业正面临危机,本轮加息引起外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华尔街日报》称,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日宣布接管第一共和银行,由摩根大通收购该银行。这表明银行融资危机依然是笼罩美国经济的“阴霾”。

  彭博社也指出,为了遏制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美联储在去年采取的激进紧缩政策给金融机构造成巨大压力,引发了2008年以来规模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尽管美联储在3月采取的紧急贷款计划缓解了市场动荡,但持续加息将让美国的银行业重新面临压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