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巴黎在抗议中燃烧

2023-03-18 17:49:35  来源: 环球网公众号   作者:索炎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外媒:法国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引发冲突,“巴黎在抗议中燃烧”

  当地时间3月16日,法国政府决定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议会过关,该决定在法国引发巨大争议。据美国《新闻周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报道,16日晚些时候巴黎等多地爆发抗议活动,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处出现火光。对此,《新闻周刊》形容昨晚巴黎是“在抗议中燃烧”。

  据媒体报道,法国总理博尔内当天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宣布,政府决定援引宪法第49.3条款,不经国民议会表决,直接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这一决定将法国目前的退休年龄从62岁延后到64岁。

  《新闻周刊》称,当地时间16日晚逐渐有视频在社交平台流传,显示抗议者在巴黎协和广场与警察发生冲突。BBC称,包括广场中央等多处燃起大火,手持盾牌和警棍的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对人群进行驱散。初步报告显示,截至当天傍晚,有120人被捕。

  《新闻周刊》援引社交媒体视频显示,抗议人群聚集在广场上,多处出现火光。

  另据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16日报道,16日法国城市雷恩、南特、里昂和马赛也发生了类似抗议活动,当地多家商店橱窗和银行门面被破坏。

  此外,BBC提到,法国政府关于退休制度改革的决定也在法国议会引发愤怒,有反对派政客高唱法国国歌《马赛曲》,在议会上举起标语进行抗议。报道具体称,法国极右翼反对派领袖勒庞表示,将对马克龙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法国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袖帕诺在推特上表示,马克龙让法国陷入了一场政府危机,失去了议会或民众的合法性支持。

  BBC视频显示,法国议员在议会上高唱法国国歌《马赛曲》,举起标语进行抗议

  关于法国此次退休制度改革,据法国劳工部估计,若将民众退休年龄延后至64岁,并延长缴费期,法国每年养老金缴费额将增加177亿欧元,从而使养老金系统在2027年实现收支平衡。但媒体此前普遍认为,强行通过法案会让马克龙政府承受巨大风险。民调显示,68%的法国人反对退休改革,只有28%的人认为,养老金亏空问题必须经改革解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