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吃播外交”?韩媒:韩国在野党代表团发声明批尹锡悦

2023-03-17 09:41:3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韩国新闻网站“OhmyNews”报道,大田广域市共同民主党发言团16日就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访日发表声明,表明反对立场。声明批评称,“在此次韩日领导人会谈中,留给我们的只有尹总统两次晚餐的‘吃播外交’”,“绝不能为了得到日本首相的一盘蛋包饭而把日本想要的东西拱手相让”。

  报道称,共同民主党发言团16日发表声明谴责道,“尹锡悦16日访问了日本,以‘第三方代偿’强征劳工受害者的法案让国民愤怒,背叛历史,拉开了没有底线的屈辱外交序幕”,“(尹锡悦)装作没看见强征劳工受害者的血泪,没听见国民反对屈辱外交的怨声,前往日本”。

  报道称,该发言团还说,“尹锡悦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第三方代偿’是‘我想出来的’,对于日方担心的追偿权要求,他表示‘不要担心’。真怀疑他是不是大韩民国总统。”

  “在此次韩日领导人会谈中,留给我们的只有尹总统两次晚餐的‘吃播外交’,”该发言团称,“绝不能为了得到日本首相的一盘蛋包饭而把日本想要的东西拱手相让。”报道介绍,该发言团还表示,“尹锡悦政府浅薄的历史认知和外交惨案使大韩民国的国格跌入谷底,这种损害国民自尊的事情不能再发生了”。

  据媒体此前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二人在16日会谈结束后共进晚餐。岸田文雄特例将准备两顿晚宴,其中一顿是在东京银座的一家寿喜烧店,第二顿则在一家西餐馆。这样的安排是应尹锡悦要求,去吃他“回忆中的味道”。报道称,韩方表示,尹锡悦曾在来东京时吃过那家西餐馆的日式蛋包饭,直到现在也没有忘记曾经品尝的味道。

  而据《韩国日报》16日报道,尹锡悦总统当天下午在东京首相官邸举行的韩日扩大首脑会谈中表示:“今天在东京,岸田首相和我这样见面,是向两国国民告知,此前因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而陷入困境的韩日关系将重新出发,具有特别的意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