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调查显示:美军F-35C战机在南海坠毁系新手飞行员操作失误

2023-02-24 11:01:40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杨新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22日报道,对2022年1月24日事故所做的调查得出结论,美海军“卡尔·文森”号(CVN-70)航母上发生的导致6名水兵受伤和一架F-35C舰载隐身战斗机损毁的着舰坠海事故是飞行员在驾机着舰时所犯的错误导致的。

  报道称,这名飞行员是首次在“文森”号航母上着舰(降落)进场,但他并未意识到帮助在降落过程中控制战机动力系统的“内置辅助系统”实际处于“关闭”状态。调查报告称,这架F-35C是在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接近航母的。

  等该机飞行员意识到战机动力不足时,已经来不及调整F-35C的机身姿态,结果战机的机头猛烈撞击到航母的飞行甲板后部,巨大的冲击力导致该机的前起落架折断,这架隶属于美海军第147舰载战斗攻击机中队的F-35C并没有钩住阻拦索,而是继续在飞行甲板上高速滑行一段后,从甲板上掉落,坠入南海。期间飞舞的碎片使甲板上的5名水兵受伤,该机飞行员则在从战机弹射逃生时受伤。

  据报道,美海军第7舰队指挥官卡尔·托马斯海军中将在2022年6月3日签署的报告中写到:“这次事故是飞行员的操作失误导致的。”

  调查报告还称:“肇事飞行员试图在航母上方做一个‘S形曲线飞行’,这是一个常见的舰载机着舰前的机动动作,但由于肇事飞行员此前从未做过这种机动,导致他在驾机完成机动时,减少了调整战机姿态和进行着舰检查的时间。由于‘着舰窗口时间’紧张,再加上飞行员对操作不熟练,他丧失了‘态势感知’能力(对驾驶战机的姿态以及周围环境变化的感知能力),未能及时完成着舰检查。特别是这名飞行员一直在使用‘手动着舰’模式,他应该使用(他也以为自己在使用)可以在着舰降落期间减少飞行员工作量的‘自动化着舰’模式。”

  报道称,事故发生前,这名F-35C飞行员和他的僚机飞行员刚刚执行了不到4小时的例行飞行任务。

  调查还发现,这名首次参与航母部署的F-35C飞行员总共飞行了650.3小时,其中370.7小时是在F-35C上。他在发生事故前,睡眠充足,精神健康,是美海军第2舰载机联队表现最好的军官之一。他驾驶的这架编号为“贾森406”的F-35C在事发前也状况良好。当天基本无云,风速15节,能见度良好,不属于恶劣条件。(编译/杨新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