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牛弹琴:普京是否还活着?克里姆林宫的回答很不寻常

2023-01-21 00:17:25  来源: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资料图

  普京是否还活着?

  我们可能认为有点荒诞不经的问题,但这出自一个国家的总统,在一个非常正式的国际场合。

  刚才查了一下,抛出这个问题的,就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19日的达沃斯论坛早餐会上,视频参会的泽连斯基谈到了俄乌局势,谈到了普京,他是这样说的:“我不太了解他(普京)是否还活着,或者是否是他做出决定。”

  为什么这么说?

  泽连斯基的理由是:“我不太明白该和谁谈以及谈论什么,我不确定有时出现在绿屏上的俄罗斯总统,是否是真的总统……”

  当然,泽连斯基还举出例子: “我不太明白,你怎么能向欧洲领导人承诺一件事,第二天就对一个国家发动全面入侵。我只是不太明白,我们在和谁打交道。当我们说‘和谈’时,我不太明白(我们应该与谁谈判)。”

  有点拗口,你听懂了吗?

  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泽连斯基的意思是这样的。

  1,我们经常在屏幕中看到普京,但这是真正的普京吗?

  2,如果真是普京,他怎么能前一天承诺,第二天就违背承诺呢?

  3,所以,我不知道,普京是不是还活着?

  4,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该和谁来谈判?

  短短几句话中,不乏辛辣的攻击。这里面还有一个大背景:最近一段时间,国际社会纷纷呼吁,俄乌谈判结束冲突,俄罗斯也表达了和谈意愿,但乌克兰断然拒绝,乌军还在不断发动反攻。

  在乌军占据主动的时候,乌克兰自然不愿谈判。现在,既然不知道普京是否还活着,泽连斯基自然更有了新的理由,我不知道该和谁谈判。

  如果不回避的话,在这个阴谋论充斥的世界,我们也经常看到有关普京的各种揣测和传闻。

  比如,有传闻说普京已经身染重病,甚至可能不久于人世。一些西方人似乎还说得有鼻子有眼,还对普京的各种肢体动作进行分析,不然,普京为什么喜欢隔着长条桌和人见面?为什么他有时候的动作那么奇怪?

  前几天和一些朋友聊天,有朋友还特意发问,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好像就在前一天,普京还和伊朗总统莱西通了电话;就在两天前,他还回到家乡圣彼得堡,参加列宁格勒被围80周年纪念活动。

  看图片,他还特意拿着一束鲜花,去了埋葬了亲哥哥的公墓——他两岁的哥哥就死于列宁格勒被围期间,当时普京还未出生。

  但在非常正式的国际场合,“普京是否还活着”成了一个问题,克里姆林宫怎么回答?

  很有意思的,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这样说:

  “很明显,俄罗斯和普京对乌克兰和泽连斯基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也很明显,纯粹从心理上讲,泽连斯基先生更希望俄罗斯和普京都不存在。但乌克兰政权越早意识到,俄罗斯和普京存在并将继续存在,乌克兰越早放弃一切反俄举动,这对乌克兰这样的国家来说更好……”

  什么意思?

  克里姆林宫的意思,其实很针锋相对。

  1,对乌克兰和泽连斯基来说,俄罗斯和普京是一个头疼的大问题。

  2,从心理上讲,泽连斯基肯定希望俄罗斯和普京都不存在。

  3,但问题是,普京存在而且还将继续存在,但乌克兰你必须面对现实。

  4,乌克兰越早放弃反俄,对乌克兰来说就越好。

  颇有一点“就喜欢看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这还没有完,佩斯科夫稍后还公布了一个消息,就在这一天,普京参加了东正教洗礼节(又称主显节)的洗礼。

  这是真正的冰窟洗礼,是纪念2000多年前耶稣在约旦河接受圣约翰洗礼。我当年在以色列工作时,曾多次去过约旦河,中东气温普遍较高,即使最寒冷的季节,河水结冰也是异象,信徒下水接受洗礼,最多也就打个寒颤。

  中东是中东,俄罗斯就得有俄罗斯特色,1月19日正是冰天雪地,但虔诚的俄罗斯人纷纷跳入冰水中洗礼。这种彪悍,全世界估计也只有战斗民族干得出来。

  普京自然也不例外。尽管外面是零下10多度甚至20多度的低温,只穿着泳裤的普京也会跳入冰水中。更关键的是,别人可以冻得龇牙咧嘴,但身为总统的普京还要保持风度,连续浸没三次,然后转身上岸……

  唯一的例外,就是2022年,克里姆林宫宣布,考虑到疫情,普京不参加这年的冰窟洗礼。

  但现在是2023年,快70岁的普京又参加了冰窟洗礼。只是今年克里姆林宫宣布,“今年不会发布图片和视频”。

  所以,我们看到的图片和视频,应该都是前几年的。

  最后,怎么看?

  还是简单三点吧。

  第一,这是一场舆论战。

  在舆论战方面,不得不承认,泽连斯基是一个高手,善于制造话题,也确实从制造话题中占据主动。所以,在达沃斯论坛上,他就抛出了这个重量级的新话题:“不知道普京是否还活着”。克里姆林宫立刻作了回应,回应中也攻守结合。但这种荒诞不经的问题,你不认真不行,但你一认真,其实就输了。

  第二,俄罗斯也在反击。

  一看情形不对,克里姆林宫放出大料:普京参加了冰窟洗礼。这可能纯属巧合,普京本来就要这么做;但恰逢泽连斯基质疑当口,这样的爆料,还是很有震撼力,充分显示了普京的健康和彪悍。所谓身染重病,所谓不知死活,见鬼去吧。

  第三,俄可能还留有后招。

  以前每次参加冰窟洗礼,克里姆林宫都会立刻发布视频和图片。但今年却偏偏不发布,这到底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任性,就是不想发布,也不排除留有后招,就等着西方各种质疑各种传闻后,视频亮出来。一切都是真的。不服气的话,快80岁的拜登,你要不也下水试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