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多个左翼政党强烈谴责东欧猖獗的反共企图

2022-11-03 11:16:36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0月27日,人民快讯刊文,极右翼势力的崛起和正在乌克兰进行的俄罗斯-北约战争导致整个欧洲,尤其是东欧国家的恐俄主义和反共情绪激增,欧洲的左翼政党对其反共企图和对共产党及各种文化古迹的攻击进行猛烈抨击。

  多个左翼政党强烈谴责东欧猖獗的反共企图

  布达佩斯自由广场的苏联红军纪念碑。(来自Facebook)

  欧洲左翼政党就一些东欧国家猖獗的反共企图以及对共产党及标志性建筑的攻击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10月25日星期二,匈牙利的左翼政党谴责极右翼尤比克(Jobbik)党在议会上提交的动议,该动议要求将苏联红军纪念碑从布达佩斯自由广场上拆除。10月23日,塞尔维亚的共产主义组织,包括南斯拉夫新共产党(NKPJ)和南斯拉夫共产主义青年联盟(SKOJ),抗议右翼边缘团体一再破坏人民英雄墓以及上周对南斯拉夫新共产党贝尔格莱德办事处的袭击。

  极右翼势力的崛起和正在乌克兰进行的俄罗斯-北约战争,导致整个欧洲,尤其是东欧国家的恐俄主义和反共情绪激增。早在很久以前右翼政府(尤其是波兰和乌克兰)就开始了反共进程,并已经摧毁了许多冷战时期的红军纪念碑和苏联纪念碑。在一些国家,共产主义出版物受到审查,共产党被取缔,其成员面临迫害。包括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在内的波罗的海国家已经取缔了共产党,并启动了反共方案。在巴尔干国家,共产主义纪念碑和游击队纪念公墓正在遭受新纳粹组织的反复破坏。

  2019年9月,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决议,要求清除整个欧洲所有的“极权主义”纪念碑,包括红军纪念碑。捷克共和国、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也发生了对苏联纪念碑攻击的事件。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包括摩尔多瓦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要求禁止公开展示苏联和俄罗斯的标志。

  9月29日,来自希腊共产党(KKE)的欧洲议会议员科斯塔斯·帕帕达基斯(Kostas Papadakis)和莱夫特里斯·尼古拉乌·阿拉瓦诺斯(Lefteris Nikolau Alavanos)在巴黎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高管,正式控诉欧洲各国破坏和拆除反法西斯和苏联文化古迹的行为。欧洲议会中的共产主义议员要求采取紧急措施保护这些古迹,并结束政府、地区和地方政府以及极右翼组织的破坏行动。他们还强调,有必要将所有破坏者绳之以法,并停止迫害那些挺身而出保护古迹的人。

  关于波兰的反共进程,波兰共产党(KPP)的巴托什·比什扎德(Bartosz Bieszczad)在10月26日告诉《人民快讯》,“反共产主义浪潮正在波兰全面展开。2022年3月,‘国家记忆研究所’要求彻底删除所有纪念社会主义和1945年波兰解放的地名和标志。随之而来的是对二战和波兰人民共和国历史的大规模篡改。在一些地方,比如奥尔什丁,当地人正在保护他们的历史古迹。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破坏者可以逍遥法外。这些行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诋毁优越的社会-经济制度,也是为了激起对俄罗斯人的仇恨,让波兰人愿意成为北约的炮灰。”

  10月25日,匈牙利欧洲左翼党在其出版物《amiidonk》中表示,“尤比克党主席关于拆除布达佩斯自由广场的苏联红军纪念碑的提议令人反感,而且,这与青民盟(Fidesz)的反共观点一致,如果不是因为国家间的条约和外交利益的约束,该党早就拆除了纪念碑。这座建于1946年的苏联红军纪念碑与1956年在布达佩斯发生的悲惨事件无关,与维克托·欧尔班政府当前的法西斯政策无关,也与俄乌战争无关。”

  10月23日,南斯拉夫共产主义青年联盟(SKOJ)秘书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四年来,人民英雄墓不断受到法西斯和新纳粹分子的攻击,不幸的是,迄今为止,只有一名盲目、卑鄙的攻击者(罗伯特·伦多)被发现并受到起诉。”

  南斯拉夫共产主义青年联盟批评政府就公众对保护此类陵墓和其他纪念碑免遭破坏的要求没有作出回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