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欧洲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2022-11-02 11:40:50  来源: 火星网刊   作者:赵丹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10月26日,印度加达尔共产党(Communist Ghadar Party of India)官方网站刊发文章。文章指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生活成本骤增和经济危机引发了欧洲民众的不满,工人们在欧洲各地举行抗议活动。

  欧洲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工人们在欧洲各地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经济危机对他们生计不断加剧的攻击。他们反对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因为这使得劳动人民的生活陷入了地狱般的处境。

(捷克共和国针对乌克兰战争导致能源成本上涨的抗议|2022年9月3日)

  在整个欧洲,工人们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借保卫乌克兰的名义对俄罗斯发动的战争。在美国的压力下,欧盟国家联合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制裁,以削弱其经济。这些制裁的一部分是停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由于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对俄罗斯的制裁反而导致欧盟国家自身经济受损。劳动群众走上街头表达他们的抗议。自9月以来,这些抗议活动在走向高涨。

  德国工人反对战争和能源价格上涨

  杜塞尔多夫、柏林、科隆和其他城市发生了抗议活动,反对能源成本上升和乌克兰战争。抗议者谴责德国政府一方面将能源危机归咎于俄罗斯,另一方面却拒绝认证和启动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他们批评政府提供武器参与战争并加入了美国主导的对俄罗斯的制裁。

  卡塞尔发生了要求禁止向乌克兰出口武器的抗议活动。抗议的工人封锁了军备生产商莱茵金属和坦克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韦格曼工厂的入口,谴责他们从战争中获得巨额利润的行为。许多抗议活动表明,德国人民对经济日益军事化的趋势深感担忧。他们要求德国带头解散北约,停止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战争威胁。

  法国工人为了加薪开始抗议

  据报道,10月18日,来自各个行业和部门的近10万名工人在法国多个城市举行了激进的抗议示威活动。仅在首都巴黎就有超过7万名工人参加了抗议游行。

  在炼油厂工人持续数周的罢工抗议之后,工会组织了一场全国性的罢工,要求提高工资。运输工人、教师、食品工业工人、公立医院员工、核电站工人以及许多其他行业和服务业的工人也都参与了罢工。

  因为法国的通货膨胀指数高达6.2%——这是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所以参与罢工的工人要求将工资提高10%以应对飙升的生活成本。他们指出,乌克兰战争加剧了能源危机,能源公司正从高昂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中赚取巨额利润。

  罢工导致巴黎和法国其他主要城市的火车、地铁、郊区火车、公共汽车、城际火车的服务以及法国与欧洲邻国之间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服务瘫痪了。

  法国政府已发布命令,迫使一些炼油厂的工人重返工作岗位。警方在多地袭击了罢工工人,并逮捕了数名工人。

  物价和失业率再次上涨,英国各地开始斗争

(英格兰利物浦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人工会举行的抗议)

  英国工人一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罢工斗争,反对资产阶级对他们生计和权利的全面攻击。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正在进行,口号是“受够了!”

  工人们正在高声反对公共资产和服务的私有化、生活成本上升、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飙升的现状。面对失业和加重的减薪,铁路工人、救援中心工人、律师、记者、清洁工、运输工人和许多其他部门的工人都站出来抗议。他们反对垄断企业接管了本应由国家负责的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

  捷克共和国

(捷克工人在瓦茨拉夫广场示威)

  10月8日,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广场抗议政府无力解决高昂的生活成本和民众生活水平下降的问题。捷克工会联合会组织了此次抗议活动。他们呼吁政府出台有关食品价格、基本商品、电力和天然气等方面的规定,并要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此前,在9月3日就有7万多人在布拉格抗议,要求本国退出北约和欧盟,直接从俄罗斯等国购买天然气,以降低能源价格。

  奥地利

  在“降价”的口号下,奥地利工会联合会在维也纳街头组织了一系列抗议活动。

  工人们对政府无力应对当前的经济危机表示不满。他们要求对供暖设置价格的上限,暂停对食品杂货和公共交通票征收增值税,降低燃料税,冻结租金。

  意大利

  据报道,意大利发生了大规模抗议活动。人们拒绝支付已飙升了300至400%的电费,并在街头公开焚烧电费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