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奥地利共产主义政党参加万人大游行要求政府解决生活成本危机

2022-09-26 09:58:32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9月22日,《人民快讯》刊文,奥地利各地爆发抗议活动,万人游行抗议政府解决生活成本危机失败,奥地利工会联合会(OGB)呼吁政府应迅速采取解决生活成本的具体措施。

奥地利共产主义政党参加万人大游行要求政府解决生活成本危机

(图|人民快讯官网)

  奥地利工会联合会(OGB)要求政府为能源账单和房屋租金设置上限,并暂时取消食品和燃料的增值税。

  9月17日星期六,工会和其他工人阶级走上奥地利各地的街头游行,抗议政府在解决持续的生活成本危机方面效率低下。奥地利工会联合会(OGB)呼吁的抗议活动吸引了包括奥地利劳动党(PdA)、青年阵线、奥地利共产主义青年团(KJO)、奥地利共产党(KPO)和Links等团体的参加。游行在所有联邦州的城市举行,包括维也纳、艾森施塔特、布鲁克、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布伦根茨、下奥地利和上奥地利。据组织者称,超过3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仅在维也纳就有2万人参加了游行。抗议者呼吁政客们要采取具体行动来解决当前的危机。

  食品和燃料价格的飙升,令欧洲各地的人们处在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之下。由于持续的俄乌战争以及欧盟(EU)和美国对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到欧洲的制裁,欧洲国家的能源价格飙升。在这场危机中,跨国能源生产商和供应商为牟取暴利加剧了局势,其中就有奥地利。据奥地利统计局报道,该国2022年8月的通货膨胀率为9.3%,最低消费篮子(家庭消费和基本服务成本)比去年高出约16%。

  奥地利工会联合会表示:“无论是在超市收银台还是加油站,在查看电费账单或支付房租时,价格都会暴涨,少数公司和大企业的利润随之飙升,而许多人则面临着巨大的问题。”

  几个月来,奥地利工会联合会和工会一直在警示通货膨胀,并提出了关于如何快速提供帮助的具体计划。但实际能做到的太少了。因此,奥地利工会联合会呼吁迅速采取措施减轻负担。能源、住房、食品和交通的价格必须下降!”奥地利工会联合会补充道。

  为了解决生活成本危机,奥地利工会联合会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对电费和煤气费设置能源上限、对大企业的超额利润征收特别税、在一定时期内取消食品增值税、成立反通货膨胀委员会、降低燃料税、取消公共交通增值税、大规模扩大公共交通、以及制定租金上限立法等。

  9月18日,奥地利劳动党领导人蒂博尔·曾克尔(Tibor Zenker)在接受《人民快讯》采访时表示:“资本主义危机正在导致奥地利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许多人已经负担不起这些费用,特别是能源,还有住房和食品。工资太低,工人阶级一贫如洗,而资本却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保守政府仍然不作为。奥地利工党呼吁抵抗。有必要举行总罢工。这些要求包括高于通货膨胀率的工资增长、对国家价格监管以及对财富和企业利润征税。工人阶级不是在乞求施舍,而是在争取自己的权利。”

  奥地利共产主义青年团表示:“在通货膨胀危机时期,如果资产阶级增加利润,我们很难生活下去。乞求施舍的政治手段无济于事。只有激进的运动才能对抗资本主义的疯狂。”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龙梓超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