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一政党惨遭FBI“抄家”

2022-08-04 15:25: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耿直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本地媒体《圣路易斯快邮报》(St. Louis Post-Dispatch)的报道,这个被FBI抄家的黑人左翼政党名叫“非洲人民社会主义党”(African People’s Socialist Party)。

  网络上的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一个成立于1972年5月,为美国的非裔群体争取奴隶制赔偿和自决权,并团结非洲大陆的黑人一同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左翼国际主义政党。

  然而,从《圣路易斯快邮报》的报道来看,或许是因为嫌这个左翼政党“太红了”,美国政府竟然让FBI在上周五把这个政党的主席、现年80岁的奥马利·耶什泰拉(Omali Yeshitela)位于圣路易斯市的家,该党及其附属组织在当地的其他产业,以及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德斯堡市的产业,都抄了家。

  更过分的是,根据耶什泰拉的说法,这些FBI的人员在抄家过程中极为粗野。他们不仅在当天凌晨5时就开着装甲车来到了耶什泰拉的住处,还打碎了房子的窗户,向里面投掷闪光弹,并派出了无人机,最后更是用枪逼着八旬高龄的耶什泰拉和他的妻子从家中走了出来。

  耶什泰拉表示FBI并没有给他们出示搜查证,仅给了他们一份文档,上面写有被FBI没收的物品,包括两部iPhone手机、苹果手表、iPad平板电脑、U盘、硬盘、笔记本电脑、一本黄色的笔记本,还有各式各样的法律和财务文件。

  “非洲人民社会主义党”在其他地方的人员亦表示他们遭到了类似的对待,被FBI人员用枪胁迫。

  FBI给出的理由是,他们怀疑这个黑人左翼政党与“境外敌对势力勾结”——具体来说,是和俄罗斯勾结,接受俄罗斯的资助,受邀去俄罗斯参加会议,然后回到美国帮俄罗斯在美国国内散布“虚假消息”,在美国国内制造不合,宣扬分裂主义思想。其中包括利用黑人民权组织去联合国控告美国对黑人制造“大屠杀”。

  FBI还称他们先前已经逮捕了一名负责为俄罗斯官方在美国笼络相关政治团体的人员,并准备起诉他。

(图中头戴贝雷帽的男子为耶什泰拉,“非洲人民社会主义党”的主席)

  值得注意的,尽管FBI并没有透露美国国内究竟有哪些政治组织被他们视为与俄罗斯勾结,但如今被抄家的“非洲人民社会主义党”主席耶什泰拉却坦率地表示,他确实与FBI提到的那个俄罗斯人见过,并接受过此人的邀请,由对方掏钱去过两次俄罗斯,并参加过那里的会议。但他表示自己去俄罗斯是宣讲殖民主义对于黑人的伤害,他也去过尼加拉瓜并发表过同样内容的演讲。

  耶什泰拉还在被FBI抄家后召开了一场记者会,其间他质问FBI说:难道杀害美国黑人不对这件事,还需要俄罗斯人教我吗?

(图为耶什泰拉在抗议FBI对他和“非洲人民社会主义党”的迫害)

  耶什泰拉由此认为,美国政府是想让“非洲人民社会主义党”成为美国与俄罗斯争斗的牺牲品,而且美国政府也一直害怕他的政党,怕他领导的这种带有国际主义精神、团结包括非洲在内的广大黑人民众的运动,会带来上世纪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人士马尔科姆·埃克斯那样的影响,会颠覆美国的“权力结构”。

  有趣的是,《圣路易斯快邮报》似乎也更倾向耶什泰拉的说法,因为该报曾经在2年前报道过他和他的政治组织的运动。

  当时《圣路易斯快邮报》的报道显示,这位黑人左翼社会活动家和他领导的政治组织,正与其他黑人民权组织携手通过草根运动改善当地黑人社群在经济和政治上的境遇。但该组织并没有干等政府的援助,而是主动出击,直接募集私人捐款,包括那些支持黑人的白人民众。

  他们其中的一个政治口号是:引领非裔工人阶级和被压迫大众的抗争,对抗美国资本家和殖民者的统治及其这种关系下一切形式的压迫和剥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