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安倍枪击案嫌疑人被移交检方,罪名有变化

2022-07-10 11:23:3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9时左右,日本奈良西警察署将安倍枪击案的嫌疑人山上彻也移交奈良县地方检察院,涉嫌罪名为“杀人”。

  因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41岁的山上彻也于7月8日因涉嫌“杀人未遂”被捕。

山上彻也被警察带上警车。图源:NHK

  据日媒报道,山上彻也是前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曾在海上自卫队服役3年,于2002年入职担任“任期制自卫官”,曾接受过每年一度的实弹射击训练,2005年任期满后退任,枪击案发生时处于无业状态。

  枪击案发生后,日本警方从山上彻也的住所中发现了疑似爆炸物和多把疑似为自制手枪的物品。山上彻也供述称,他认为安倍与某宗教团体存在关联,进而对安倍实施了枪击,其所使用的枪支为“网上购买零件后,自己制作的手枪”。

  安倍晋三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举行,参加者限于亲属及关系密切人士。葬礼的举办地点或为东京增上寺,相关方面正在对此进行协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