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死者为大,但是不包括安倍晋三

2022-07-10 09:5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吉坷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安倍死了,和历史上所有重大政治谋杀事件一样,真相也许永远不会浮出水面。

  这或许是一个开端。安倍是日本第八位遭遇刺杀的首相。如果了解日本前昭和时期暗杀风潮的话就会发现,日本在这两个时间节点上很有些相似。每当日本暗杀活动猖獗的时候,都是他们走向变态和扭曲的开始。这是历史规律,值得人们高度警惕。

  安倍是日本对中国怀有最大敌意的政客,是日本极右翼势力的旗帜,这面旗帜上面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民意的基础。安倍的外祖父就是日本甲级战犯岸信介,今日日本的极右翼势力同当年的军国主义不但理念相通,而且血脉相融。

  安倍及其背后政治势力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呼吁美国“应承诺协防台湾”,力图引爆中美冲突,他们好火中取栗,走出“和平宪法”的约束,争夺亚洲霸权。

  正是安倍领导下的日本,又一次开展了带有强烈军国主义色彩的国内社会动员,大幅增加军费和军事能力升级,不断突破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天花板,进行各种针对中国的危险试探。

  今日的安倍,就是当年的日本首相东条英机。东条英机发动了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安倍晋三走的正是和他一样的道路。

  安倍最得意的就是他在特朗普还没有上台前就说服了后者对抗中国。安倍最大的外交就是勾连美印澳对华发难,围堵中国。他最嚣张的语言就是“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今天的日本国策和外交已经重新走回了法西斯,中日信任机制已经是一片空白,两国关系已经濒临擦枪走火的前夜。安倍晋三就是这一局面的最大罪人。

  死者为大,但是不包括魔鬼,也不包括安倍晋三。

  日本表面上是现代化和欧美政体,骨子里仍然是封建化的士绅财阀控制,这是一个典型的伪现代化国家。他们的“集体式民主”就是有日本特色的“八王议政”。日本不是平民社会,而是封建余孽。

  安倍家族和小泉家族的合流,使安倍晋三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都是掌握日本政治权柄的太上皇。任何走上前台的政客,都不过是安倍及其背后势力的提线木偶。

  安倍死了,一个唯恐亚洲安宁,唯恐世界不乱的人死了,一个从不正视罪恶滔天的历史还要走回那段历史的人死了。是好事还是坏事,答案就在中国老百姓的欢呼声中。

  当然,人类的悲欢是不相通的。胡锡进就恰到好处地跳了出来,摁着老百姓的脑袋想让人们表达一种悲痛的感情。唯恐老百姓的快乐让友邦惊诧,破坏了开放包容的形象。

  胡锡进战战兢兢地告诫人们,兴高采烈会让外国友人不开心不理解,会成为他们黑我们的理由。他真诚地希望友邦能够通过他的发言对中国多一些宽容。

  中国什么都不说的几十年,他们就不黑我们了吗。抗日战争给中国造成了3500万人的伤亡。对于还想再次走入这一滔天罪恶的敌国首领,人们对他不再友善,这算不算是人之常情。

  中日友好过于沉重。胡锡进在恐惧友邦惊诧的同时,却忘了看看在日本侵华战争中的2100万亡灵会不会惊诧,会不会做鬼也不会放过他。日本人杀了日本人,胡锡进却让中国人反思,估计活人也不会放过他。

  胡锡进的“友邦惊诧论”就是一剂毫无质量的麻醉剂。今天的日本连续十年获得最反华的国家榜首,对中国有好感的人几乎已经绝迹。他们为什么不怕友邦惊诧,友邦为什么又没有惊诧?

  胡锡进眼中的友邦有着邪恶的双标。日本挑战中国核心利益,大张旗鼓的新纳粹化,扬言将中国军队核心中枢列为打击目标时,他们通通都不惊诧,中国老百姓一高兴他们就惊诧。这是友邦还是仇人?

  对罪犯的宽容,就是对受害者的再次伤害。“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中日2000年的历史交往中从来就寻找不到平等友好的根据,今天的现实中更没有这个基础。真实的中日关系其实就是八个字,“山川异域,不共戴天”。

  宽容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美德,但是所有过度的善良,所有的一厢情愿的宽容都会成为缺陷,都会被敌方和对手利用,都会加深他们对我们的蔑视。

  没有人反对中日友好,前提是人家也想和你友好。中华文化讲究礼尚往来,但是也推崇针锋相对,以牙还牙。对于给自己制造了巨大灾难又拒不认错的对手大谈友好,那不是中华文化,那是印度文化。真正的大国风范是凛然不可侵犯,你伤害了我,就一定要付出代价。

  胡锡进要弯下腰就弯下吧,他甚至还可以跪下,但是中国的老百姓不会。中国老百姓不用看着友邦的脸色说话,他们没有那么多的政治正确,他们永远不会成为“理中客”。他们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想笑就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们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这个时代。

  安倍是应该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在不同的人群当中有着不同的祈祷。二战日本战败后,朝鲜半岛上自杀“殉国”的人居然比日本本土还要多。同样当“亡国奴”当出快感的中国人也大有人在。

  曾经甚嚣尘上的“对日关系新思维”,本质上就是要求中国单方面无底线的宽容大度和妥协让步。那些人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最高处,这个耻辱柱上还会再添新人。

  中国的对日新思维,首先应该是挺直腰杆的思维。日本正在成为今日亚洲的新纳粹,做好对日本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的充分准备,才应该是中国正确的对日新思维。

  宽恕安倍是上帝的事情,前提是一个罪恶的灵魂能不能见到上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