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建党101年:加拿大共产党在党庆中迎战安大略省选

2022-06-01 17:01:51  来源: CPC PV微信公众号   作者:CPC PV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的选择:加拿大共产党安大略省选政纲

  创造就业

  国有化增值制造业,第二产业,关键资源和命脉行业,扩大社会项目和公共基础设施投资,从而实现安大略省充分就业战略。

  立法规定每周工作32小时,禁止强制加班,每年至少有四周带薪年假。

  将大型制药企业国有化,并将其作为公共医药保健的组成部分。

  将安大略省最大的汽车公司置于公有制管理之下,生产可负担的电动汽车,小型运输车辆和公共交通车辆。

  扩大制造业学徒计划,解决青年就业。

  加强监管工作场所,确保兼职和临时工获得与正式和全职员工相同的工资及福利,所有雇员每年应享有14天带薪病假。

  立法延长解雇通知期限,增加遣散费和再就业培训。

  增长工资和收入

  将安大略省最低工资提高到23加元/小时,对食品、燃料和住房实行价格管制,严打价格操纵和欺诈行为。

  颁布薪酬公平法,消除性别和族裔工资差距。

  提供安大略省公共养老金计划,保证可负担退休收入,并下调退休年龄至60岁。

  扩大失业保险,应涵盖所有失业人员和失业前收入的90%。

  进步税收政策

  将大企业税税率提高至23%,恢复资本利得税,暂停省税,为工薪阶层减负。

  对超过100万加元的遗产征收遗产税。

  减免年收入4万加元以下的个人所得税。

  医疗政策

  扩大公立医疗保险至牙科护理,眼科护理,药物护理,心理健康护理和养老护理。

  国有化养老院,并为员工提供高薪保障,以及充足的防护设备。

  取消安大略医疗保险月费,禁止私营救护车服务,恢复已经削减的卫生和医院拨款,落实《加拿大卫生法》。

  推行省级食品和营养计划,确保全省每个人都能获得基本健康饮食。

  教育政策

  结束对私立宗教学校的公款资助,在安大略省建立单一的世俗公立学校体系。

  立即为安大略省公立学校拨款160亿加元,确保学校和教育设施升级换代。

  停止出售公立学校土地和建筑,并将已关闭的学校发展为社区中心,用于解决日托难题。

  免去本地青年专上院校学费和学生贷款利息,并提供生活津贴。

  增加对公立高等教育机构的资助,终止教育私有化。

  建立省级公共托儿服务体系,为夜班工作或有紧急情况的父母提供24小时托儿服务,提高托儿所工作人员基本工资。

  住房政策

  承认居者有其屋是基本人权,立即建造20万套社会住房,55万套经济适用房和15 000套过渡住房,租金不超过月收入的20%,且可以先租后买。

  颁布租金管制法,对租赁房屋进行适当的建筑检查,禁止随意驱逐或毁约驱逐租客,成立租客委员会。

  制定和实施安置机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省民能获得临时住房安置。

  交通政策

  扩大公共交通系统,实现免费搭乘公交。

  推出公立汽车保险计划,以省民可承受的费率提供保险服务。

  气候和能源政策

  将能源业置于公有制管理之下,并以透明的方式运作,确保负责任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管理。

  重建国有化的安大略省电力公司,确保经济、安全和可靠的电力供应。

  发展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逐步淘汰核电站,转向可持续能源。

  取消碳税和碳排放总量管制,以严格的污染和排放法律取而代之,尤其是对违法的公司处以严厉惩罚,并增加对可持续工业领域的投资。

  促进公平正义和社区和谐

  承认土著民族自治和自决权,执行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建议对失踪和被谋杀的土著妇女展开调查,落实《联合国土著人民权利宣言》,保障土著民族享有干净的饮用水等基本权利。

  加强对仇恨犯罪的执法和惩罚,禁止仇恨团体。

  增加对反歧视团体的资助,并恢复法律援助项目。

  民主改革方案

  在省选中实行比例代表制。

  省民有权罢免不合格的官员和议员,民选公职人员基本收入不得高于民众平均工资水平。

  将投票年龄降低到16岁,所有候选人和政党都能参加省选辩论,规范政治游说和捐款行为。

  1921年5月30日,加拿大共产党在安大略省圭尔夫市一个农场仓库秘密召开一大,1935年白求恩大夫加入加拿大共产党,他的故居在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1943年安大略省选,加拿大共产党因一度被取缔,遂以劳工进步党的名义参选,赢得两席省议员,其中一名当选议员麦克劳德是安大略省人权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并将401 号高速公路命名为 Macdonald-Cartier 高速公路,以纪念加拿大建国先贤。

  建党101年来,加拿大共产党为探寻社会主义真理而走过风雨历程,不仅仅是对过去的回忆,更是对未来的憧憬,6月2日省选,请投加拿大共产党一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