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2022一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速为-1.4% 美媒:经济重回现实

2022-04-29 08:33:59  来源: 海外网   作者:李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通胀严重。图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超市内的景象。(资料图)

  海外网4月28日电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8日报告称,美国2022年一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速为-1.4%,这标志着美国经济自1984年以来的最佳表现突然出现逆转。

  美媒称,2022年前三个月,有众多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其中包括不断激增的奥密克戎新冠病毒病例,通胀率飙升至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俄乌冲突也导致经济停滞。

  今日美国新闻网评论称,2021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为6.9%,全年经济增长5.7%,这是自1984年以来最强劲的年增长值。然而,在经历了2021年后,美国经济在2022年年初重新回归现实。(海外网 李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