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也许,应该提醒拜登谁才是战争犯?”

2022-03-18 09:08:4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张晓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航天国家集团总裁用一段视频回怼拜登:应该提醒他谁才是战争犯

  拜登对普京的“最严厉谴责”受到俄方怒怼。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消息称,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总裁罗戈津当天发布了一段有关拜登的视频,并在文中提醒美国总统——他(拜登)自己才是一名真正的“战争犯”。

  俄航天国家集团总裁罗戈津 图自俄媒

  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不少外媒注意到,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16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自俄乌开战以来的“最严厉谴责”,即首次以“战争犯”一词形容俄总统。对此,克里姆林宫迅速作出回应,称这是“不可原谅的言论”。

  拜登 资料图

  据俄卫星社最新消息,拜登的说法也引起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总裁罗戈津的强烈不满,罗戈津在其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频道上公布了一段视频。↓

  视频中,曾任美国参议院议员的拜登在会上挥着手中的笔,大声叫嚷着“我是在提议我们轰炸贝尔格莱德,我是在提议我们派遣美国飞行员过去轰炸多瑙河上的桥梁,我是在提议我们切断石油供应,我是在提议我们采取特别行动。”

  在这段视频下方,罗戈津配文写道,“也许,应该提醒拜登谁才是战争犯?在这个视频中,拜登自己承认,正是他曾提议轰炸和平城市贝尔格莱德,并派遣美国(军事)飞行员轰炸多瑙河上的桥梁。(到了)自己的坟墓边缘时,这位双手沾满鲜血的老人应该回想起自己的暴行和被他杀死的成千上万的平民。”

  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打着“避免人道主义灾难”旗号,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对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进行78天持续轰炸,造成大批无辜平民伤亡,无数人流离失所。

  俄乌冲突持续之际,“加入北约”成为一些欧洲国家热议的话题。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本月11日在姆拉代诺瓦茨地区的一场选举集会上对有关议题回应称,“有人跟我们说,我们应该加入北约。我的回答是:我们不需要加入北约,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军队来保护我们的领土和领空。”他随后提到北约1999年轰炸南联盟,称该行为是“侵略”。他说,“我们有责任去原谅……但我们不敢忘记1999年发生的事件,当时塞尔维亚多名小孩被杀害。我们只是想自己保护自己的领土和领空免受任何敌人(的袭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