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已逮捕6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21-11-11 08:16: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0日电(阿卜杜勒·哈利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10日表示,近三个月以来,阿富汗临时政府已逮捕60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近三个月以来,塔利班捣毁了“伊斯兰国”在喀布尔省、楠格哈尔省和赫拉特省等地的21处据点,逮捕了该组织600名武装分子。

  他表示,“伊斯兰国”没有得到阿富汗民众的支持,塔利班将会继续打击该组织。

  穆贾希德同时强调,塔利班不允许任何组织利用阿富汗领土威胁别国安全。

  塔利班8月15日接管阿富汗政权以来,“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在阿多地发动袭击。10月8日,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一座清真寺遭爆炸袭击,超过5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10月15日,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一座清真寺遭爆炸袭击,至少47人死亡、90多人受伤;10月21日,喀布尔西北部一座输电线塔遭爆炸袭击,导致喀布尔及周边地区电力供应一度中断。(参与记者:史先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