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新冠疫情肆虐下,全球军费去年不减反增

2021-04-27 08:25: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世界军事支出去年不减反增,达到近2万亿美元。

  根据这家瑞典智库的报告,2020年全球军费开支增加2.6%至19810亿美元,而同期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缩水4.4%。

  全球军费2020年在全球GDP占比2.4%,高于前一年的2.2%,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2个成员国去年实现北约防务支出目标,即军费开支至少占GDP的2%,9个北约成员国2019年实现这一目标。

  报告作者迪戈·洛佩斯·达席尔瓦告诉法新社记者,全球军费增长出乎意料。他说,由于新冠疫情,外界可能预期军费削减,“但是我们可以较为肯定地得出结论,至少在2020年,新冠没有对全球军事支出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指出,美国是全球军费开支最大国家,2020年军费开支同比增长4.4%,估计达到7780亿美元,约占全球军事支出总额的39%。这是美国军费开支连续第三年增长。

  另一作者亚历山德拉·马克施泰因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反映美国日益担忧来自战略竞争对手的威胁。

  达席尔瓦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拜登政府将减少军事开支。

  他提醒,“各国是否会在新冠流行第二年保持这一军费水平,有待观察”。

  有迹象表明,新冠疫情已经影响一些国家军事开支。智利和韩国等国明确将部分军事预算重新分配至应对疫情。(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