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方应世卫组织要求提供1000万剂疫苗

2021-02-04 05:24:3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视网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布,应世卫组织方面请求,中方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

  汪文斌表示,中国已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并同世卫组织等发起方保持密切沟通。

  外交部发言人 汪文斌:我们高度重视谭德塞总干事关于在今年前100天内为所有国家优先人群接种疫苗的呼吁,也高度重视实施计划运行面临的困难,特别是二、三月份存在的巨大供苗缺口。应世卫组织方面请求,中方决定向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这是中方促进疫苗公平分配、推进国际抗疫合作、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世卫组织已开始审核中国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中国企业将继续积极配合,希望世卫组织尽早完成这项工作。

  汪文斌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有能力的国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实施计划,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及时获得疫苗,为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