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第四届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4-04-16 20:46:43  来源: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韩芷莹、廖乐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13日,全国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理事会和东莞理工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暨东莞理工学院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全国20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家、学者、刊物编辑与会,围绕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研究、多学科视域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及马克思主义在各领域的指导意义和作用等展开研讨。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忠红表示,本次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是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交流、传播、发展、创新的重要契机。希望通过这次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校特征、地域特征、时代特征等有机结合,深入挖掘和汲取思政育人新力量。

60690

  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叶金宝表示,想要实现党的二十大战略目标,就要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希望专家学者们在本次论坛上围绕主题深入探讨,分享研究成果,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59AB5

  全国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理事长程恩富首席教授分析了当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国际经济政治新格局,探讨了社会主义经济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的理论与应用,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和实现路径。他强调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为指导的经济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当务之急,警惕用新自由主义研究新质生产力的不良倾向至关重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和政策探讨三方面有机结合,促进领域间的经验分享、知识共享、方法启示,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国际化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611C7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东莞理工学院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揭牌。

6DE38

  李忠红为程恩富颁发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639D3

  李忠红、程恩富为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6EAEB

6570A

  第四届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的盛大开幕和东莞理工学院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重要里程碑。期待我校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把握历史主动,发挥独特优势,持续创新创造,产出一大批具有思想含量、理论分量、话语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成果,努力成为新时代全省乃至全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

  (撰稿:韩芷莹、廖乐琪;一审:刘伟;二审:谢霄男;三审:刘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