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永远的丰碑”——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清明爱国主义联合祭扫活动举办

2024-03-28 08:41:59  来源: 中旗网   作者:张伊、赵春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4年3月26日上午,“永远的丰碑”——清明爱国主义联合祭扫活动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红旗广场举办。

  祭扫活动现场

  祭扫活动现场

  祭扫活动现场
 

  “永远的丰碑”——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清明爱国主义联合祭扫活动举办

 

  中旗网北京2024年3月26日电(张伊、赵春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从积贫羸弱到一步步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饱经沧桑磨难而自强不息,革命先辈以血肉之躯筑起胜利的长城。

  青山埋忠骨,丰碑铸忠魂,为传承英雄之志,赓续红色血脉,再创事业辉煌,2024年3月26日上午,“永远的丰碑”——清明爱国主义联合祭扫活动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红旗广场举办。

  祭扫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中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党校、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党校、中共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校、中共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校、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校、北京一路畅通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湖南省驻京团工委湖湘青年服务中心、八宝山革命公墓主办,北京红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有平台(北京)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全界天空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港红传见知交流中心协办;特邀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首钢工学院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参加祭扫活动的人员,仰望红旗雕塑,拾级而上,烈士纪念园里的一串串名字,一座座墓碑,流淌成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英雄血脉。广场中央红旗雕塑两侧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寄托着人民对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

  上午10时,中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党校副校长李威宣布祭扫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上述18家单位、学校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和群众160余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中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党校副校长王桂哲,开国元勋张云逸大将长孙、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张晓龙敬献祭词。

  中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党校副校长王桂哲敬献祭词。

  开国元勋张云逸大将长孙、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会长张晓龙敬献祭词

  队伍前,书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花圈一字排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行鞠躬礼,并依次走至纪念碑前献花。

  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行鞠躬礼,并依次走至纪念碑前献花。

  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在中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党校校长助理陶倩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忆初心、坚信念,勇担当、创未来。

  祭扫仪式后是缅怀英烈环节,由青年活动策划人郝韵林主持。

  来自首钢工学院、北京第80中学牌坊分校的同学分别带来情景朗诵《红船》、诗朗诵《我们不会忘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来自首钢工学院的同学情景朗诵《红船》。

  来自北京第80中学牌坊分校的同学情景诗朗诵《我们不会忘记》。

  一首写给人民英雄的歌,响彻红旗广场。北京新四军研究会铁军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刘影倾情献唱《英雄赞歌》,激荡起中华儿女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铁军艺术团殷增华以饱含思念与深情的诗朗诵《当我倒下的瞬间》向英雄们致敬。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唱《国际歌》,致敬先辈的丰功伟绩,坚定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决心。

  祭扫活动现场

  接受媒体采访

  祭扫活动现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