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网传“南宁多人街头裸奔”系谣言

2024-03-27 11:02:41  来源: 南宁举报辟谣   作者:南宁举报辟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一则“南宁多人街头裸奔”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传播,多个视频、照片流出,引发网民讨论。

  多个网传视频、照片事发不在南宁

  经南宁互联网举报·辟谣平台查证,该信息为虚假谣言,多个网传视频、照片事发地不在南宁。

  辟谣君对网传视频进行了检索,发现根据媒体报道,“一裸体女子现身商场”的视频事发湖北武汉。

  内容为“警察制止裸体男子”的视频,可以看到视频中警车的车牌为皖L,事发地应为安徽宿州。

  而网传“一裸体女子在街道上行走”的照片,辟谣君对照片中沿街店铺进行了搜索,发现事发地应为钦州浦北县。

  视频内容为“一裸体男子被交警制服”的视频,事发时间应为2017年,并非近期发生的事件。


 

  警方回应

  情况通报
 

  近日,有网民发布“今天南宁怎么回事,好多裸奔”的信息,我支队迅速开展核处。经调查,该则信息为多地不同时期类似事件的视频图片整合。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发布不实信息的人员进行调查,将依法进行处理。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发布、传播违法信息的行为,都将依法受到惩处。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2024年3月2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