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境内间谍数量增多,与这三个因素有关!

2023-11-09 16:15:02  来源: 战忽智库   作者:战忽智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知道大家注意没,这几年的间谍数量越来越多了,不少间谍竟然还都是某一领域的专家和精英,竟然也为美国卖命,这是咋回事儿呢?

  例如四川省国家安全机构近期就披露了一则间谍案件,一名国企高管王某某在外派期间,把14份有关自己所在国企的信息交给了外国势力,恶意帮助外国人打压中国企业。按照相关报道,王某某在西南某大型国企工作,他可是企业外派的部门重要负责人,手中掌握着大量企业的秘密商业信息。

  但是从2012年开始,王某某所在的企业就被外国指责涉嫌间谍活动。外国势力这么做就是想帮助本国企业与中国企业争夺一个投资项目,这让我国企业受到了严重损害。

  而且这些指控并非空穴来风,很多都是有名有姓的。经过我国安部门全力调查,就发现外国出具的证据中就有王某某签名的文件,顺着这一线索,我们才发现王某某竟然是外国的间谍,并在其家中搜出了大量私自保存的企业信息。

  王某某作为国企高管,其工资待遇早已超过了一般人,按理说可以满足现状好好生活,并为企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但王某某却十分贪心,他还想让全家移民到国外,也许是为了疏通关系或者为将来的国外生活做准备,竟选择做了外国的走狗。因为在王某某看来,做间谍就能快速拥有外国国籍,这比通过投资移民、或者工作移民的方式可简单多了。但聪明反被聪明误,王某某栽倒在了自己签字的文件上。最终法院判决王某某有期徒刑,并罚没其全部资产充公。从这个案例中,我们发现了三点值得探讨的内容。

  其一,不是人人都符合间谍标准。在美国情报机构眼里,只有某一领域的专家和精英或者企业高管才有资格成为发展对象。例如此前我国花费巨资培养的一名军工专家曾某某,就在外派期间被美国情报机构相中而充当间谍的。因此,现代意义上的间谍与普通人基本沾不上边。

  其二,我国精英时常被外国策反当间谍,就在于他们吃的太饱了,以至于出现了“人心不足蛇吞象”的贪欲。比如王某某作为企业高管,待遇就很高,但他却很贪心,开始迷恋外国生活,幻想将全家移民到国外当所谓的一等公民。结果落了个锒铛入狱的下场,如果王某某每天像平民百姓一样专注于挣几百元的话,就不会接触到外国,也就不会被策反。所以不能把这些精英喂得太饱了。

图片

  其三,监管的不到位,导致某些人可以为所欲为。正因为某些人手握大权,而监管又不到位,才使得他们可以为所欲为,窃取我国重要情报,说到这里就要必须优化一下我国的监管体系了。

  总之,间谍与老百姓无关,我们普通人只需要遵守国法党纪就可以了,外国情报机构也不会找上我们,反倒是那是高位之人,就得依靠自身品德来抵制外国的诱惑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