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制伏地铁辱华女子当事人称警方诱供;老人下葬后半夜尸体被偷(7.14)

2023-07-14 17:37: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7.14)

  【今日聚焦】

  【制伏上海地铁辱华女当事人质疑警方通告 称遭诱供已向纪委举报】近日,一条“有女子在上海地铁车厢内宣扬辱华言论”的视频登上热搜。7月8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通过官方微博“轨交幺幺零”发布警情通报指出,经初步查明,视频中的女子尹某为外省市来沪就医的精神残疾人,拍摄者王某在拍摄时已感觉尹某精神异常,但出于吸粉和自我炫耀目的,将视频剪辑后上网,以引起关注。目前,尹某已被市精神卫生中心收治。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7月13日晚,王某发文质疑警方通告,称从事件开始直到被拘留,从来没有发现或意识到对方为精神病患者,期间也没有任何证件表明对方为精神病患者。他认为在审讯过程中,办案民警采取诱供的方式,并已向纪委提出申诉举报。(综合网络消息)

  【老人下葬后半夜尸体被偷?警方回应:当地正在进行殡葬改革】据经视直播报道,7月14号,有网友爆料,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中坪镇凉风村,一位90多岁老人刚下葬不久,尸体就被人偷走。视频中,女子称:“半夜三更有人来偷尸,把我爷爷这个棺材抬开了,把我爷爷尸体偷走了。”据当事人账号,她表示:丧事期间没人来下通知火化,文书也没下来。丧事完了,埋了好几天了,村里偷偷大半夜带人来偷我家老人的坟。7月14号,记者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表示确有此事,已经出警现场了解。原因是当地正在进行殡葬改革,不允许棺葬,人死后要去火化。民警称,该老人死了后,家里人不配合火化,工作没有做通,所以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殡改工作人员就刨开了坟墓,对老人尸体进行了火化。(经视直播)

  【红色资讯】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2023年7月7日,是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86年前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今天,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办了“重温抗战家书——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活动。活动现场,参与者们一同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聆听孙晓梅烈士写给姨母并转母亲的信以及周执中给外甥的信,从这些饱含热泪和仇恨的抗战家书中感受烈士们深藏的爱国爱家之情。雨花英烈中,不乏抗日救国的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珍藏着他们留下的一批早已泛黄的家书,从中我们仿佛穿越时空看到当初一位位热血青年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抗日救国的坚定决心。(中国纪念馆)

  【太原市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活动】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纪念日,太原市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与全国多家抗战类纪念馆同步举行纪念活动暨“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专题展”揭幕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俊义出席。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纪念活动开始,社会各界代表肃立默哀,共同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不幸遇难的同胞。来自坝陵桥小学、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代表通过朗诵抗战诗歌等形式,表达了对抗日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纪念馆工作人员生动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木枪中的信念》,将人们的记忆带回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艰苦抗战的烽火岁月。随后,刘俊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相关负责同志、老军人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同为展览揭幕。(太原文博)

  【政策风向】

  ◎16部门联合发文 引导家政企业优先留用脱贫人口

  ◎北京最低工资上调至2420元/月 明确不含高温津贴

  ◎国家防总针对内蒙古等地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海关总署:当前我国外贸发展总体是平稳的

  ◎重庆市委: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深入肃清薄熙来流毒

  【时事财经】

  【3人落马、4人免职,南宁处理“慧泊停车事件”】今年5月,一条法院与企业合作的新闻报道,令广西南宁停车费贵问题备受关注:5名涉事公职人员被停职,南宁市市长在发布会上鞠躬道歉,且当地召开听证会,决定调整收费标准。7月14日,南宁发改委公布了最新的停车费标准——连续停放每日最高限50元,与此前动辄百元形成了鲜明对比。同一天,南宁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称,此前包揽全市收费停车位的慧泊公司副总经理陈庆楼,以及它的母公司——南宁公交集团副总经理赖洪、费剑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此外,还有4名干部被免职,其中包括慧泊公司董事长郭智华。(长安街知事)

  ◎郑州一学校强制家长轮流站岗 当地政府回应:占用时间有限

  ◎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澎湃新闻董事长程峰被查

  ◎淄博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拆除围墙,市民可在工作时间自由出入

  ◎专家:不取消公摊是保护老百姓权益

  ◎房贷提前还款大幅增加 央行回应:鼓励银行与借款人协商变更合同

  【安理会上,朝鲜罕见发声】据路透社报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当地时间13日罕见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表讲话称,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是在行使其自卫权,“以遏制敌对势力的危险军事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报道称,朝鲜当地时间12日进行了“火星炮-18”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表示该武器是其核打击力量的核心。随后,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召开会议进行讨论。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在安理会上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并谴责美国及其追随者召开安理会简报会议”。路透社提到,熟悉外交事务的官员们表示,朝鲜上次在安理会会议上就其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发表讲话是在2017年12月。(环球网)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在纽约总部召开公开会议,就朝鲜日前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一事进行讨论。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配图

  ◎俄罗斯外债降至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

  ◎艾滋病规划署:去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30万

  ◎五角大楼:美集束弹药已运抵乌克兰

  ◎俄国防部:正在接收瓦格纳武器装备

  ◎俄第58集团军司令告别发言:高层从背后捅刀

  【学习园地】

  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56)

  1949年 五十六岁

  11月25日 致电贺龙:“据周士第(周士第,当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第18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等来电,主张早日发动向胡宗南进攻,我意待你在西北局会议完毕,回到十八兵团再行发动进攻为适宜。”

  同日 复电林彪、谭政、萧克并告刘伯承、邓小平:“二十三日电悉。如刘、邓需要,同意你们意见以七个师交刘、邓指挥入川作战。”

  同日 为答谢越南民主共和国来电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复电胡志明,指出:“中越两国同处反帝国主义斗争前线,随着两国人民解放斗争的胜利发展,两民族的友谊必将日臻亲密。”

——《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一卷,中央文献出版社,2013年,第49页。

  【今日要文】

  市场经济“为了穷人好”?一个极其荒诞无稽的歪理邪说

  申鹏:澎湃新闻的“初心”,是什么?

  《红歌会周刊》0702期:无人敢拆的毛主席塑像

  刘振起:最痛的感受,剥功予罪,天下奇冤

  李昌平:关于内循环——致黄奇帆先生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女子买69平公寓公摊37平;克宫称普京访华已提上日程(7.13)

  【晚报】中国载人登月初步方案公布;中纪委通报广场移栽玉米苗事件(7.12)

  【晚报】农民杀家养猪卖700元被罚5万;瓦格纳事件后普京会见普里戈任(7.11)

  【晚报】广东幼儿园凶案致6死1伤;网信办放大招严管自媒体(7.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